竞技风暴
申花对手揭密:浦和堪称日版"鲁能" 澳劲旅勿小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2日19:2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对于上海申花来说,想要在亚冠赛上取得突破更加艰难。第一是由于他们实力本就不如本季的双冠王山东鲁能,第二则是由于他们的对手日本双冠王浦和红宝石以及澳洲的悉尼FC实力更强。对于亚洲战场战绩一直不佳的上海申花来说,必须超水平发挥才有可能晋级。

  浦和红宝石是日本版的“山东鲁能”

  在12月2日进行的J联赛收官大战中,浦和红宝石战胜当时的第二名大阪钢巴之后,以72分的绝对优势获得J联赛冠军。而在今年1月份举行的第85届日本天皇杯赛上,浦和红宝石在战且清水鼓动时就已经获得杯赛冠军,从而成为第一支获得参加2007年亚冠赛资格的队伍,这样他们也就成为本赛季的双冠王,可以称得上是日本版的“山东鲁能”,联赛亚军川崎幸运地替补参加亚冠。

  尽管中日之间球队交流相当频繁,但以往战绩也不错的浦和红宝石竟然从未与任何一支中国球队交过手。此番是他们在J联赛1993年职业化后首次夺得联赛的冠军,但他们的前身三菱重工却早就已经是日本国内联赛的强队,曾经在1969、1973、1978、1982年5次夺冠日本联赛冠军,这样综合起来浦和已经5次夺冠,仅次于7次夺冠的川崎贝尔迪。

  浦和红宝石在联业联赛后的轨迹并不是很顺,04赛季曾夺得分段赛冠军,但却与就要到手的纳维斯柯杯、总

冠军杯、天皇杯三项重要奖杯相继失之交臂,上赛季也是以1分之差屈居亚军,最终取得冠军的就是本赛季最后被他们打败的大阪钢巴。

  他们的主教练是德国前国脚布赫瓦尔德,2004年加盟浦和,当时用了一帮巴西球员为他拼命,而且将日本国家队的三都主挖了过来,从荷甲费耶诺德队买回了小野伸二,并最终将球队带上双冠王的位置,但布赫瓦尔德本赛季后有可能行将卸任。

  浦和红宝石队中有多名核心球员,该队的后防中坚田中斗莉王原本是一名巴西球员,他曾效力于巴西米兰FC少年队,在14岁时被日本高中球队的球探选中,后来在球技越来越出色时加入日本籍,本赛季中他是后卫线上的核心,使得球队成为赛季失球最少的球队,同时他又以出色的弹跳、良好的门前感觉参与进攻,曾在本赛季攻入7球。

  除此之外,来自浦和的射手瓦辛顿在本赛季打进26球成为最佳射手,是球队进攻中的核心人物。但值得庆幸的是,浦和的核心球员,日籍巴西人三都主刚刚以租借身份加盟了奥地利萨尔茨堡,在没有了三都主,以及德籍主教练布赫瓦尔德行将卸任后,日本冠军的实力无形削弱,这对于上海

申花来说或许是件好事。

  悉尼联队是首届澳超冠军

  悉尼联队对于中国球迷来说相当陌生,但他们的实力显然强于阿德莱德,在去年澳超联赛中,正是他们在附加赛中淘汰阿德莱德,并最终登顶。而在2005年,也是悉尼联队以大洋洲冠军的身份参加了世俱杯赛,并在2-1战胜非洲冠军阿赫利之后获第5名。

  在2006-2007正在进行的澳超联赛上,目前悉尼的积分为28分,与领头羊墨尔本的差距是13分,这说明悉尼本赛季的状态远远不如上赛季,虽然仅丢16球为失球第二少球队,但在17场比赛中仅仅打进26球说明进攻能力也比较一般。

  悉尼联上赛季曾经请来了前

曼联球星约克,而主教练利特巴尔斯基也比较有名,但本赛季两人都已经离开,新帅前英格兰国脚特里-布彻还需要经过一段时间的磨合才可以使得球队完全进入状态。

  现在悉尼联队内部已经没有特别大牌球星,全队的进攻和防守也更多依靠整体方面的组织,但全队的实力还算是比较平均,虽然同亚洲球队没有过交手经验,但在亚冠球队中应该处中洲水平,在亚洲战场上没有过太大突破的上海申花至少不会占有优势。

  佩西克是小组唯一鱼腩

  在今年7月30日,常规赛仅获亚军的佩西克在附加赛中一路杀进决赛,并在决赛中以1-0胜PSIS,最终获得冠军。

  佩西克在2003年也曾经获得联赛冠军,也算是印尼的一支劲旅,但在这个小组中,这支来自东南亚的球队显然还是其余三支队伍拿分的对象,创造奇迹的可能性极小,印尼此番能有两支队伍参加亚冠赛已经不错。

  (艾祺)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68,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