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宿茂臻友情担任国象颁奖嘉宾 称国奥应该学学国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2日11:11 法制晚报

  

宿茂臻友情担任国象颁奖嘉宾称国奥应该学学国象

  宿茂臻(左)对叶江川(中)、谢军(右)都很熟悉。图为三人在颁奖仪式后合影现身国际象棋联赛赛场 “友情出席”担任颁奖嘉宾 虽不会下棋但熟悉棋坛大腕

  宿茂臻:国奥该学学国象

  在现场找到“灵感” 明年1月球队将到欧洲集训 空闲时让球员学下棋提高素质

  一袭黑色风衣,一张略显沧桑的面容——昨天下午,中国国奥足球队助理教练宿茂臻出现在国际

象棋联赛赛场中。他与诸位棋王棋后热情寒暄,一副老朋友的样子。“足球就是要向国象多多学习!”宿教练连连表示。

  宿教练说棋

  熟悉所有国象大腕

  作为本届国象联赛闭幕式的颁奖嘉宾,宿茂臻说自己就是“友情出席”。“主要是有朋友参与其中。”宿茂臻说。

  宿茂臻似乎对国象这项和足球丝毫搭不上界的智力运动一点不陌生。“我对谢军呀、诸宸呀都非常熟悉,她们在世界上拿过那么多荣誉,很值得钦佩!”宿茂臻说起这些来是如数家珍。

  宿茂臻不但能准确称呼在场的诸位棋界大腕的名字,还知道山东队小将卜祥志、侯逸凡,并且主动和这两位家乡棋手合影留念。“国象是一项非常高雅的运动,对于提高人的素质很有好处,我自己就对这个项目有着特别的喜好。当然,我不会下。”他笑着说。

  宿教练说球

  现场观战找到“灵感” 球员学棋提高修养

  多数人还是对宿茂臻的足球运动员、教练的身份更“感兴趣”,颁奖仪式一结束,就有不少人追上来索要签名、合影留念。宿茂臻倒也来者不拒,一一满足了大家的要求。

  国奥队刚刚进行了一次纪律整顿,沉迷于网络、不能严于律己的崔鹏被开除出队。“也不能说是什么整风,就是严格强调一下队里的纪律。”宿茂臻说到足球,一下子严肃了起来。

  看了一场国象联赛,也给了宿教练一点“灵感”。“我们1月马上就要开赴法国和英国进行训练,那个时候应该有一些空闲时间,倒是可以考虑让队员们接触一下

国际象棋,这对提高个人素质和修养都有益处。毕竟这些队员还都很年轻,要培养他们的自律能力。”宿茂臻说。

  更有趣的是,现场观摩了国象联赛的宿教练竟有点“不务正业”了。当记者问他是否与国奥队主帅杜伊联系时,他只说了一句“杜伊现在回国了”,然后就又将话题扯回到国象上来。“现在我得先学会国际象棋。”宿茂臻笑着说。

  相关新闻

  谢棋后提前“下战书”

  昨天中午,本赛季国象联赛落下战幕,北京队在最后阶段连胜3轮,卫冕成功。“明年我们还是要继续卫冕!”北京棋院院长谢军说。

  “感谢兄弟队伍在今年的比赛中给我们设置了这么多‘障碍’,让我们一直到联赛的最后一轮才拿到冠军。希望明年我们能遇到更多的强劲对手,但我们的目标只有一个,那就是还要夺冠!”在颁奖仪式上,谢军再次向其他队伍“下战书”。

  叶江川夺冠挺“矛盾”

  作为北京队的一员,中国国象队主帅叶江川自然是笑容满面;但作为中国国象的“当家人”,叶江川对北京队的夺冠则有些“矛盾”。“山东队实力不俗,如果他们拿了冠军,可能对于联赛的发展更有意义。”叶江川说。

  明年是国象联赛的第三年,也是至关重要的一年。“前两年我们都处于摸索阶段,2008年有国象奥赛,棋手很难将精力全部投入到联赛中,因此明年是发展联赛的关键时刻。联赛会成为精品赛事,还是沦落为二流联赛,这一年显得特别重要。”叶江川说。

  文并摄/本报记者 陈琳 发自青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4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