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于涛首次迈进国家队大门 要全力以赴在国足站稳脚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2日10:54 东方体育日报

  申花队此次共有五名队员入选集训名单,和山东鲁能队并列各队之首,只不过,今天前往国家队报到的只有孙吉和于涛两人。

  时隔一年,孙吉重新入选了新一期的国家集训队,这对孙吉来说,可谓百感交集。上一次的国家队经历是在去年12月,孙吉入选了朱家军前往西班牙拉练的集训,欧洲之行对孙吉来说,有收获也有遗憾,“和高手过招自然收获多多,而且是和我喜欢的西甲球队较量
。不过,在那次拉练中,我的表现不是很好,可能是穿上国家队队服太兴奋了,很想表现自己,结果反而没发挥好。”

  在这一年里,虽然没能继续披上国家队战袍,但孙吉一直很努力地通过联赛来提高自己的水平。前不久,孙吉和孙祥一起前往埃因霍温接受试训,荷兰足球的良好氛围让兄弟俩感触很大,虽然最终结果让两人失望了,但通过这次试训,两人在自信心方面有不少提高,对足球的理解也加深了很多。从荷兰回到国内之后得知入选国家队的消息之后,孙吉在开心之余也多了理智:“我对自己的能力还是很有信心的,去年的两次国家队经历对我的帮助很大,经过这一年的磨砺和成长,我相信这一次我能够比之前做得更好。既然参加了集训,我就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留在这个集体里。”

  和

申花队的其他几位国脚相比,于涛是第一次入选国家集训队。在沈祥福的国奥队中,于涛是球队的单箭头以及第一射手,但国奥队冲击雅典奥运会失败解散之后,于涛就再也没有过国字号球队的经历。巨大的落差曾经让于涛有些迷茫,但于涛从来都没有放弃过进国家队的信念。“进国家队是每一个球员的梦想,我现在唯一的遗憾就是没有进过国家队。”于涛曾这样感叹道。这一次,于涛的梦想终于实现了。

  在今年联赛刚刚结束的时候,于涛动了一个脚踝关节镜手术,之后便一直处于康复阶段。在得知入选国家队的消息之后,于涛的脚伤也恢复得差不多了,这也让于涛非常庆幸自己还好开刀开得早。上一周,于涛便开始参加球队的合练,以让康复后的脚更快地适应训练节奏。“我的脚已经完全没有问题了,这次去国家队,我一定会全力以赴,虽然我是一个十足的新人,但我一定会尽力在国家队站稳脚跟,也感谢朱指导对我的信任。”

  (本报记者 刘晓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