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朱广沪率队抵达红塔备战 国足将面临三大难题考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2日02:30 北京娱乐信报

  

朱广沪率队抵达红塔备战国足将面临三大难题考验

  没比赛,朱广沪只能领着一帮弟子闭门修炼。CFP供图

  今天全队在云南红塔基地集中,为明年亚洲杯开始备战

  从今天开始,朱广沪率领的国家队将在云南红塔基地开始新一轮的集训,在如愿从亚洲杯

预选赛出线后,国足把目标直指明年7月将要开始的亚洲杯。不过,尽管在刚刚结束的抽签仪式上得到了一个相对不错的分组形势,但仍有三大难题在继续困扰着国足。

  难题1 热身计划屡遭变更

  从国足的世界排名跌出亚洲前八之后,尤其是国足近来一直在世界百名上下徘徊,国足的热身赛就越来越难去筹划。眼下,国足正在面临着一个残酷的现实:除了与澳大利亚国家队的主、客两场比赛之外,竟还没有其他热身赛能定下来。

  按照早些时候的计划,中国足协与英格兰方面敲定了一场与英格兰国家队的热身赛,时间是明年6月2日,地点初定在英国。然而,上周英格兰方面给中国足协发来消息,由于英格兰队另有安排,这个比赛计划将会做出变更。而事实上,在有限的几个国际足联比赛日里,再想找英格兰队这样的世界级强队热身,对中国队而言已经几无可能。错过这场中英对抗赛,国足也失去了2007年的一个最大看点。由于世界诸多强队明年的热身计划都已基本敲定,现在再去寻找明年上半年高水平的热身对手,已经是难上加难。

  当然,国足倒还不至于一个对手都没有,澳大利亚队就解了国足的燃眉之急。在亚洲杯抽签结果出来之后,中国足协与澳大利亚足协敲定了两队之间的主客场比赛计划:分别是明年3月24日在中国和11月17日在澳大利亚。

  此外,由于在亚洲杯抽签中分在了同一小组,因此原定在明年上半年与乌兹别克斯坦队的一场热身赛也不得不面对提前夭折的可能,对本就缺少热身赛的国足而言,这无疑是雪上加霜。

  难题2 征调“国奥”无可能

  出于对国奥队的重视,目前足协已经明确了国家队不得随意征调国奥队成员这样一个不成文的“规定”,而且国奥队明年的热身、集训计划甚至比国家队安排得还满,征调国奥队中的尖子球员到国家队,其实就连朱广沪自己也知道这是痴心妄想。

  按照眼下足协的奥运备战策略,将会最大限度地保证国奥队的完整性,也就是说,只要是杜伊看中的国奥适龄队员,都将全程跟随国奥队进行训练、热身,而国家队的任何一次集训甚至热身赛都不能从国奥队抽调队员。这样一来,像周海滨、陈涛、蒿俊闽、毛剑卿这些国家队中的常客,甚至是已经可以占据重要位置的国奥球员将会无缘整个国足上半年的亚洲杯备战。

  难题3 仍活在联赛夹缝中

  由于在明年不会让中超、中甲联赛缩水,这样,国足备战亚洲杯的集训仍需要足协来进行协调,尽量增加联赛的密度,留给国足更多的集训时间。

  明年中超、中甲联赛是从3月开始至11月结束,而这当中,除了亚洲杯将要占据近60天的时间外,其间的11个国际足联比赛日也都会挤压联赛的时间。联赛的过于紧密,势必会给国脚们带来极大的体能负担,而这也将会直接影响到穿插于联赛当中的国足集训质量。

  如果挤压国足集训的仅仅是国内联赛,那也还说得过去,更让国足教练组为难的是,明年亚冠联赛将从3月6日开始,而在3、4、5月都有两个周中要进行亚冠联赛的比赛,代表中国出战的山东鲁能队和上海

申花队都已经向足协明确表示,一定要确保两队参加亚冠联赛的整齐阵容,也就是说,即便国足在集训期,也同样要放各自国脚随队去征战亚冠联赛。

  信报记者郭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18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