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31名国脚抵达昆明开始集训 足协期待球队打好亚洲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2日02:06 大众网-齐鲁晚报

  国足将于22日在昆明开始集训,备战亚洲杯比赛。训练分为两大阶段:一是昆明集训,重点解决阵容问题,兼顾力量、速度和整体战术;二是明年6月份的集训,重点做到针对性。

  参加昆明集训的国脚达到创纪录的31人,这是朱广沪备战亚洲杯之前的一次全面考查。教练组一位成员说:“在国奥队和国家队的人员发生矛盾之后,我们必须进行重新组合
,尽快确定备战亚洲杯的大致阵容,然后通过训练和比赛提高整体能力。”

  教练组表示,亚洲杯

预选赛结束之后,教练组在总结时谈到了阵容应该相对固定的问题。预选赛6场比赛,国家队的主力阵容和替补阵容变化较大,导致球队整体优势不突出。一位助理教练说:“昆明集训期间,除了体能训练和技战术演练之外,就是更好地考查球员。从现在开始,国家队的大致阵容就会相对固定,因为亚洲杯开赛之前,不会再有太多的时间去不断地更换阵容。另外,从这次集训开始,整体战术将作为训练的一个重点。”

  中国足协的一位高层官员说:“必须让球队整体实力得到实质性提高,才能在亚洲不惧怕任何对手。教练组要从确定阵容和捏合球队整体开始,为打好亚洲杯做准备。”

  在入选集训名单的31名球员中,后腰位置上又增加了上海

申花的于涛,后腰位置上的竞争将会更加激烈。如果解决了左路和后腰的人员组合问题,朱家军的整体实力就会得到较大提高。教练组表示:确定大致阵容需要更强的
竞争力
,这也是本次集训超过30人的原因之一。朱广沪去年3月首次率队在广州集训的时候,球员人数达到29人。


何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19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