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一流条件引国足重归故地 红塔基地有望再助国足辉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1日23:5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03年1月18日,中国足球队在红塔基地结束第14次集训后离开;2005年12月22日,中国队重新踏入红塔基地的大门,展开在此的第15次集训。红塔基地曾经见证了国足首次打进世界杯决赛圈的最辉煌的时刻,如今处于低谷中的国足重上高原,更期待通过这次冬训,能够在明年的亚洲杯决赛圈比赛中取得一个好的表现和成绩。

  俱乐部解散带来“寒冬”基地励精图治度过难关

  红塔体育中心是红塔集团本着回报社会、发展体育、关爱社会大众健康为宗旨而投资建设的大型综合性康体训练基地。2003年末,红塔足球俱乐部撤消,虽然俱乐部人员和资产都实现了平稳过渡,但红塔体育中心却面临着每年100多万的球场养护无着落的问题,整体经营情况和形势异常严峻。

  为使社会公众享受到基地良好的康体休闲设施,使红塔集团关爱大众健康的理念得以实现,红塔体育中心在集团本部的大力支持下,得以继续维持经营。同时,体育中心也积极寻求合作机会,开拓了韩国市场。现在,不仅有一个韩国足球学校长驻基地进行训练外,每年都有十多支韩国的职业、专业和业余球队赴红塔进行冬训,而昆明本地的业余足球赛事也常年不断地在此如火如荼的举行……这使基地球场运行情况良好,场地利用率和养护都得到了最大保障。今年3月至9月,中心还对1、2、5号球场进行了翻新,始终保持了场地的一流水准。

  足球热情未减显示感人诚意积极努力吸引国足重归故地

  虽然红塔足球俱乐部的撤消一度给红塔基地带来了难以估量的影响和打击,但基地上下对

中国足球的热情却丝毫没有减弱,一直努力在为中国足球的做大做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在2003年初国足离开后,红塔体育中心与中国足协一直保持着紧密联系,足协“掌门人”谢亚龙和专职副主席杨一民等领导也曾先后专程考察过基地的训练设施和条件,对红塔全力投身于中国足球的热情和诚意表示了感谢,并表示中心优良的设施和条件完全能够满足国家队进行高原集训的需要,会考虑在合适的时间安排国家队到基地进行集训。

  一流条件让人难以拒绝国足重返故地只为亚洲杯

  国足的需要,加上红塔体育中心的热情和诚意,最终促成的是两位“老朋友”在时隔近四年之后的再度聚首。

  据了解,国足此次之所以再次选择到红塔基地进行集训,主要还是源于基地一流的软、硬件设施,以及昆明地处高原、气候温暖这一得天独厚的地理和气候条件。众所周知,高原训练对耐力项目有着明显的促进作用,当年“神奇教练”米卢担任国足主帅时之所以钟情红塔,其实在很大程度上就是看中了这里独一无二的训练环境和条件。

  由于国足近期没有比赛任务,因而国脚们在这个冬季的集训质量如何就显得更加重要,尤其是对体能储备而言,更是冬训的首要任务。因此,为了能让国足在明年的亚洲杯决赛圈比赛中取得良好表现和成绩,中国足协便把做好国家队的冬训当作头等大事来抓,而集诸多优势于一身的红塔基地也当仁不让地成为了国足在这个冬天的“临时家园”。(冰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18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