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红塔基地四年后重新迎来贵客 朱家军抵昆明展开冬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1日23:5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1日,随着以主教练朱广沪为首的国家队教练组的抵达,已经阔别昆明红塔体育训练基地近四年的中国足球队将在这个寒冬再次踏上这片自己熟悉的“足球热土”。接着,参加新一期集训的31名国脚将陆续赶到红塔基地报到,他们将在接下来的一个多月时间里,为准备明年的亚洲杯决赛阶段比赛而在此展开一个艰苦的冬训。

  自11月份打完与伊拉克亚队的亚洲杯预选赛最后一场比赛后,国足在今年的比赛任
务划上了一个句号,足协也开始着手为备战明年的亚洲杯决赛圈比赛寻找合适的冬训地点。由于冬季北方寒冷的气候已经不适宜再进行室外训练,国足在挑选集训地点时首先考虑的是南方地区。此后,在红塔基地的积极争取下,以及国足教练组处于本期集训任务的考虑,中国足协最终选定了在昆明进行冬训,而曾经为中国足球首次打进世界杯决赛圈做出过特殊贡献的红塔基地也在时隔近四年之后,重新成为了国足这个冬天在南方的“临时家园”。

  按原定计划,国足此次在红塔基地的冬训本应在本月18日就开始了,但由于主教练朱广沪要参加19日进行的亚洲杯决赛圈的分组抽签,而被迫推迟到了今天才开始。在中国足协此前公布的人员名单中,参加本期冬训的国脚人数为31人,其中除了孙继海、邵佳一、董方卓、李铁等几名海外国脚和周海滨、郜林、王大雷等国奥队员将缺席外,基本囊括了过去一年参加过国足集训和亚洲杯预赛的队员。

  国足的本次冬训将从今天开始,至明年2月7日结束。其间除了按集训计划展开各项训练外,国足还将安排一些教学比赛,并在冬训结束后进行两场热身赛,对手分别是澳大利亚和乌兹别克斯坦,时间是明年3月24日和27日。

  附:国足赴红塔冬训名单

  领队:朱和元

  主教练:朱广沪

  教练员:李树斌 国作金 徐弢

  管理:曾民 郭锐

  医生:尹煜华 王东振 肖斌

  运动员:郑智、李雷雷、李金羽、韩鹏、吕征(山东

鲁能);孙祥、杜威、孙吉、于涛、王珂(上海
申花
SVA);徐云龙、陶伟、杜文辉、杨君(北京国安);王栋、杜震宇、赵家林、宗垒(长春
亚泰
);季铭义、张耀坤、王圣、阎嵩(大连实德);肇俊哲、徐亮、王新欣、张鹭(辽宁);曹阳、吴伟安(天津泰达);姜坤(上海联城中邦);郑斌(武汉);忻峰(深圳)。

  (冰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18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