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亚足联流行世界杯五席论 国足若进八强赛希望大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1日12:27 足球-劲体育

  亚洲杯的签,看起来是个不错的签,而这个签又将很大程度上决定一年后,世界杯的预选赛抽签排名。记者在吉隆坡了解到,亚足联实际上对澳洲入亚带来的世界杯席位分配变化非常乐观,甚至认为,南非世界杯,亚洲实际上,已经稳拿五席。

  此番亚洲杯抽签,亚洲足球各国代表又会聚一起,实际上,在亚洲杯的抽签前后,各国的代表和记者们除了谈论此次亚洲杯本身之外,还不时谈论起2010的世界杯。

  在今年德国世界杯赛上,各大洲的席位分配具体如下:欧洲14席(包括东道主1个席位)、非洲5席、南美洲4.5席、亚洲4.5席、中北美洲及加勒比海地区3.5席、大洋洲0.5席。两个月前,亚足联主席哈曼就曾向记者肯定地表示非洲会东道主自动获得的1席,非洲将在下届世界杯上获得6个席位,这1个席位实际上是从欧洲区抢来的,欧洲变成了13席。12月初的国际足联执委会的会议结果跟哈曼当时给我“预言”的完全一样,还有一项新决议是大洋洲从南美洲改为和亚洲打附加赛,争夺一个名额。

  2010

世界杯席位分配已过去十多天,此次亚洲杯抽签,人们还是纷纷议论澳洲入亚以及亚洲第五和大洋洲争夺一个席位的利弊。

  实际上,亚足联内部一直流传“南非五席”说,即认为,2010年世界杯,亚洲相当于是自动获得了五个席位。一位亚足联高层表示:“(澳大利亚入亚之后)大洋洲的球队就是新西兰了,但新西兰的水平相当一般,亚洲前18名的球队都能轻松战胜新西兰,实际上新西兰这半个名额就是给亚洲白送,这样亚洲就相当于获得了5个名额。”

  如果新西兰确实是鱼腩部队,那么亚足联主席哈曼确实是有功于亚洲。据记者了解到,其实这早是哈曼和布拉特达成的默契,交换的条件是澳大利亚并入亚足联,哈曼最终得到了一个双赢的结果,既要了澳大利亚的肥沃足球市场,又“争取”到了大洋洲的半个名额。

  虽然国际足联没有满足新西兰足协秘书长西塔提出的全部要求,即亚洲球队在2010年世界杯

预选赛第一阶段分为9个组,再加上大洋洲共十个组,每组头名参加再参加第二阶段的十强赛。但这个结果新西兰也同样接受,问题是亚洲和新西兰都把对方视为一块肥肉,但最终谁能啃掉对方还是未知数。

  对中国来说,亚洲第五名和新西兰打附加赛机遇大于挑战。明年底在南非将进行世界杯小组赛抽签仪式,届时亚洲球队将按照国际排名分为八个小组,每组头名出线参加第二阶段的八强赛,八强赛分为两组,每组头两名直接晋级,每组的第三名再打两回合附加赛,胜者再和新西兰打附加赛,只要

中国队能够进入八强赛,拿到一个小组的前三名,进军世界杯的希望就相当之大。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9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