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足球辉煌见证即将迷失 十强赛纪念雕塑无处安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1日12:26 新闻晚报
□周晓亮

  从辉煌到落魄,这是中国足球近几年难以扭转的轨迹。从本届亚洲杯决赛抽签沦落到第三档次球队,到昨天沈阳五里河体育场正式拆迁、被视为中国足球最辉煌见证的十强赛纪念雕塑而今无处安身。

  历史 足球曾经辉煌的见证物

  沈阳五里河体育场,对于中国球迷来说是一个永远难以忘却的地方。2001年10月7日,中国国家足球队在沈阳五里河体育场1∶0击败阿曼,首次冲击世界杯成功。2002年5月15日,沈阳五里河体育中心东广场竖立起十强赛纪念雕塑———V字型雕塑,成为中国足球曾经辉煌的标志物。但出线仅仅过了五年时间,随着中国足球环境的恶化,以及中国足球的战绩不佳,人们已经淡忘了它的存在。

  原因 体育场拆迁殃及雕塑

  五里河体育场拆迁是沈阳市政府早已做出的决定,这座1988年建成的体育场,由于沈阳其他两个新体育场的落成,使其失去更多的使用功能和价值,加之体育场这块地带逐渐成为热门商业用地,被拆迁在所难免。但是,矗立在体育场广场上的十强赛雕塑的未来去向,却成了一个让人头疼的尴尬问题。就在五里河体育场拆迁之际,十强赛纪念雕塑也变得无人问津。由于得不到维护已经锈迹斑斑,喷泉池里也满是污水。

  就是这样一个球迷朝圣的地方、

中国足球的辉煌见证物,随着五里河体育场的拆迁,如今却不知道安身何处。据悉,十强赛雕塑搬到新建的五里河奥体中心基本不可能,因为那里的建设也还没有竣工,而把雕塑留在原地也不可能实现,因为这里今后将是商业区。因此,雕塑现在到底搬到何处各方也还没有定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9,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