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澳主帅豪言做争冠准备 袋鼠欲参加亚运全亚洲喊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1日11:37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蒋镇报道 如果说此前的亚少赛以及亚青赛还是澳大利亚人对亚洲足球的试探性接触,那么,明年的亚洲杯将更直接地了解"袋鼠"威力。经过抽签,他们和泰国、阿曼以及伊拉克分在一起,澳大利亚主教练阿诺德在接受英国通讯社采访时声称,对于能参加亚洲杯十分兴奋,并做好了争夺冠军的准备。此前,在多哈亚运会期间,甚至传出澳大利亚要参加亚运会的消息,不过,对于澳大利亚人的入侵,亚洲已经出现了抵触。

  阿诺德说:"亚洲杯是排名世界第二或第三的足球盛会,获得冠军就能参加联合会杯,我们将尽全力打好每一场比赛。和大洋洲不同,在那里,我们可以赢15比0或者20比0,但在亚洲,不会有这样的情况。

  "对于澳大利亚来说,他们的足球已经遭到了教训,在亚少赛的时候,他们就被两支东南亚的球队联手做掉,亚青赛的时候,阿联酋也提议中国小组赛就干掉"袋鼠",结果,小组赛澳大利亚输给了中国,半决赛输给了韩国。亚洲杯

预选赛上,他们也曾被科威特击败,德国世界杯上,他们赢了日本,不过,那次更多地要把功劳算在希丁克头上。

  世俱杯上,新西兰的业余球队奥克兰队连续输给非洲冠军以及亚洲的全北,倒数第一,这个时候,布拉特无比想念澳大利亚,"如果他们在,情况可能不会这样,但是,他们刚刚去了亚洲。"参加了亚运会开幕式后,布拉特再发豪言:"澳大利亚男足没能参加这次亚运会,但他们应该参加未来的亚运会,我认为亚奥理事会也应该对澳大利亚的其他体育项目敞开大门,我相信澳大利亚将来可以参加亚运会的所有项目。"

  对于"每天头脑中有50个新主意,但51个都是坏主意"的布拉特的建议,亚奥理事会主席法赫德亲王明确表态,拒绝让澳大利亚参加亚运会。"如果澳大利亚参加亚运会的话,实际上是扼杀了其他16个大洋洲国家,它们将失去发展的环境,这对他们来说是不公平的。""

  亚洲有45个国家和地区,对于亚运会来说已经足够了。"法赫德亲王说,"如果澳大利亚作为大洋洲国家被接纳进亚奥理事会,那肯定会在财政方面带来收益,但同时也会损害诸如斐济这些小岛国的利益。我们必须支持大洋洲继续举行他们自己的地区运动会,以保证该地区体育事业得到持续发展。"意思很明显:他们自己玩去吧。

  对于亚足联接纳澳大利亚,法赫德亲王认为是一个"巨大的错误",在他看来:亚足联只考虑了市场和赞助商的利益。钱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是奥林匹克运动的理念和目标,我们需要着眼于体育运动的长远发展。

  法赫德亲王的发飙除了名义上的"维护亚洲的利益",还有一个重要原因就是科威特在亚洲杯预选赛上正是和澳大利亚一组,尽管最后一场他们击败了澳大利亚,但还是没能获得出线权,此外,其和来自卡塔尔的亚足联主席哈曼也有着很多观念上的差异。

  全面参加亚运会不行,单独参加亚运会足球赛呢?就像哈曼的密友布拉特呼吁的那样,"可能性很小",法赫德亲王说:"这样做从根本上违反了亚奥理事会宪章。"

  不仅仅亚奥理事会封杀"袋鼠",这次和澳大利亚分在亚洲杯同一小组的球队也做好了干他一家伙的准备,阿曼和

伊拉克从来都是强硬派,不会轻易低头,东道主泰国也会利用自己的天时地利人和制造"冷门",而当地闷热的气候正是阿诺德担心的,"如果不做好准备,不幸将会降临"。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9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