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亚洲杯小组赛几乎复制04国奥 超白金来劲静候复仇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1日11:20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胡儋报道 12月19日,当维拉潘打开金铸城抽出的小球后读出"伊朗"两字时,散落在全国各地的"超白金一代"们都想起同一个词:真巧。除了将韩国换为乌兹别克外,其他的3支球队,同2004年奥运会预选赛完全一致。而当时代表中国出战的沈家军,有15名球员入选了最新一期国家队,在未来的亚洲杯中,他们将迎战同样成为各队核心的老对手。

  "国奥队和国家队不一样的,再说了,那次比赛是主客场,但是亚洲杯是赛会制。"
孙祥对亚洲杯有着一份格外特殊的感情,事实上,孙祥第一次在国家队打上首发主力,就是在2004年的亚洲杯上。"这个分组应该算是不错的,毕竟,过去5年里,我们对这三支球队都有胜绩,上届亚洲杯胜过伊朗,世界杯预选赛两胜马来西亚,而且上次十强赛还赢过乌兹别克斯坦。"

  这是孙祥的第二次亚洲杯,比孙祥早四年迈进国家队大门的杜威,却正在渴望着自己的第一次亚洲杯体验。杜威记得很清楚,上一次自己错失了去亚洲杯的将会,主要是因为他的脚在国奥期间受了重伤。事实上,杜威也是国家队里,为数不多的和乌兹别克打过比赛的球员,5年前的十强赛,他就曾出战乌兹别克。"我倒是真希望我们能和韩国或者

澳大利亚分在一个组,我希望自己不要再错过亚洲杯了,按照目前手术后恢复的进度,我想我应该能在亚洲杯前把自己的状态调整好。"

  事实上,大多数当年的国奥队队员,对于

马来西亚和伊朗队都有相当深刻的印象,而他们在2004年交手过的对手,也都已经成为各自国家队的核心。当然,他们更关心的恐怕还是马来西亚的天气,7月份正是马来西亚的夏季,可想而知,等待着
中国队
的将会是闷热天气的考验。当然,国脚们也并不认为天气可以成为阻碍中国队打出好成绩的障碍:"天气对每支球队都是均等的,这一点,大家心里都很清楚。"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1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