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亚洲杯抽签昔日中伊英雄聚首 来!穿上球衣再战一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1日09:48 足球-劲体育

  记者刘峰吉隆坡报道 不是冤家不聚首,作为亚足联特邀的“亚洲杯大使”,阿齐兹和范志毅在吉隆坡英雄聚首,而中伊还将在2007年亚洲杯上同组操戈。19日晚抽签仪式结束后,还没走出会场,范志毅就用他那著名的肩膀拱了拱阿齐兹,“我们都上,再来一场怎么样,中国队1比0会战胜伊朗。”

  “我们都是乙级队教练”

  在绿茵场上是对手,在场下是朋友。1997年的中伊两回合比赛让范大将军折戟沉沙,不过在场下两人却因此结下友谊。抽签前一天18日下午,范志毅一直在等待阿齐兹的到来,“我、李明和代伊、阿齐兹的关系都不错,这次本来是代伊过来,但是他临时有事,所以阿齐兹就替他来了。”范志毅和阿齐兹自1997年之后,就一直未曾谋面。范志毅一提起阿齐兹就笑个不停,“阿齐兹是伊朗队的‘开心果’,他是一个很幽默的人,非常会讲笑话,是伊朗队里的‘活宝’,现在阿齐兹也当教练了,代伊还在踢球?那不是有病吗?还有巴盖里,现在他怎么样了,还在踢?”

  由于伊朗队在抽签48小时前才临时被取消禁令,因此阿齐兹姗姗来迟,原定的当天下午4点的新闻发布会推迟到了5点进行。5点刚过神奇的阿齐兹就到了,当年的小个子已经非常发福,穿着一件白色的夹克衫,俨然一副体力劳动者的打扮。范志毅一看到阿齐兹,就“哇”地一声扑了上来,两人兴奋地拥抱在一起。“我们很久都没有见面了,过得开心吗,听说你当上教练了,阿齐兹教练,哈哈。”英语不太流利的阿齐兹告诉了范志毅他的近况,原来一年前就退役的阿齐兹,现在在伊朗国内的阿布穆斯莱姆任技术总监,这是一支乙级队,“和我一样啊,我也是乙级队教练”,范志毅高兴地凑着阿齐兹的耳朵喊。抽签仪式结束后,小范又把阿齐兹叫到身边,留下了通讯方式,“晚上我给你打电话,一起出去shopping。”

  两冤家一悲一喜

  作为特邀的“亚洲杯大使”,抽签仪式上范志毅、阿齐兹、金铸城和中田英寿一起坐在VIP包厢的前排,一开始大屏幕更多的是展现上届亚洲杯的球队英姿,其中

中国队的镜头很多,范志毅和阿齐兹两人也聊上了,“中国和伊朗的半决赛,那是代伊,还有李明。”本来亚足联打算采取全新的“摇奖”方式来抽签,但是“摇奖机”在最后一刻出现了问题,因此还是回到摸球的传统套路上来,由于采取的逆抽方式(从第四档开始),作为抽第三档的嘉宾,范志毅作为第一位“亚洲杯大使”亮相,而阿齐兹在最后一刻才和金铸城等人上台。

  后来据阿齐兹讲,他很后悔没有把伊朗抽到A组、B组或者是D组,因为阿齐兹最不愿意伊朗队碰到中国队,不过和伊朗同组却让范志毅非常高兴,“中国队和伊朗队最近交手很多,中国队并不处于下风,碰到这样的对手是中国队的好事。”这样在抽签仪式结束后,范志毅春风拂面,而阿齐兹却看起来面无表情。当范志毅用肩膀拱阿齐兹时,阿齐兹赶紧躲到一边,“现在可不是当年的那支伊朗队了,伊朗现在人才很少,水平在下降。”范志毅听后还故作姿态安慰了一下阿齐兹,“亚运会上伊朗队打得相当不错啊,呵呵。”

  之后在混合采访区,记者对阿齐兹进行了采访,昔日的小个子球星中肯地表示:“虽然伊朗和东亚球队的交锋中占有一定的优势,但是并不希望和中国遭遇,因为在东南亚比赛要对东亚球队有利一些,所以最好伊朗能碰上卡塔尔或者阿联酋,没有办法,最近几年伊朗队每次和中国队的比赛都很难受,这是因为伊朗足球现在面临着断层问题,比如青少年球队,有很多年都没有在亚洲取得过好名次了,另外伊朗还不重视国内教练,请来的外国教练都是来一个走一个,至于中国队,总是能给人带来惊喜,今年有6名球员在欧洲踢球,但这仅仅是一个数字而已,我们那个时代已经完全结束了,马达维基亚很快就会退役。”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9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