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足亚洲杯对手扫描 伊朗实力超群中亚狼神秘骇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1日06:09 三秦都市报

  与马来西亚、乌兹别克斯坦和伊朗队同组对于中国队的确不算一个最坏的结果,除过伊朗队可能难缠一些外,国足和其他两支球队都有的一打。俗话说“知彼知己,百战不殆”,因此,从现在开始国足就应该对明年亚洲杯上即将遭遇的三支球队作认真的剖析。

  马来西亚 得天独厚的东道主

  从正常的实力来看,马来西亚队是本组实力最弱的球队,但请不要忘记明年亚洲杯他们是东道主。东道主球队拥有天时地利人和等先天优势,这些优势的存在让谁也不能小视马来西亚队。

  无独有偶,在刚刚结束的亚运会比赛中,

马来西亚队就和国奥队分在了同一个小组,虽然在亚运会的比赛中,国奥队战胜了马来西亚队,但这只不过是两国足球实力在正常情况下的一个参照,并不代表国家队在明年的亚洲杯赛场就一定能够战胜马来西亚队。站在马来西亚队的立场,作为东道主他们起码要在明年的亚洲杯比赛中赢或者平一场比赛,而在乌兹别克斯坦、伊朗和中国队之间,中国队肯定是他们要全力对付的对手,毕竟另外两支球队的实力过于强大。因此,对于中国队来说马来西亚队绝对不能被轻视。

  乌兹别克 神秘骇人的中亚狼

  如果能够顺利拿下马来西亚队,那么接下来决定中国队能否出线的关键因素就是乌兹别克斯坦队比赛的成绩。平心而论,乌兹别克斯坦队这支前苏联足球的组成部分,在整体实力上肯定要比中国队强一点,但中国队并不是完全没有机会。2001年沈阳五里河体育场,国足就曾在米卢的带领下战胜过对手。

  和其他亚洲的球队不同,乌兹别克斯坦队相对比较神秘,在球队风格方面完全秉承了苏联足球的一切特点,整支球队作风凶悍,阵型完整,始终是中亚足球的一面旗帜,刚刚加盟亚足联之后的第一届亚运会上就获得冠军。

  目前乌兹别克斯坦国家队的主要球员都来自于国内联赛的王中王棉农队,这也使得全队的整体风格更容易统一,执行主教练的意图非常坚决,在实力相当或强于自己的队伍面前喜欢运用防守反击战术,由于他们的前锋速度相当快,这样也就往往能制造杀机,如果中国队后卫线站位过平,就很可能会中招。

  伊朗 毋庸置疑的种子队

  毫无疑问,伊朗队是本组实力最强的球队,但是在与中国队的交锋中,我们并非完全处于下风,上一届亚洲杯我们就凭借主场之利战胜过对手。但这绝对不能够作为中伊两国足球实力的参照。在亚洲伊朗不是比中国队高出了一个档次,而是两个档次。

  由于地域上毗邻欧洲,伊朗足球受欧洲足球影响较大,尤其是德国足球在伊朗队身上留下了深刻的烙印,全队作战风格相当硬朗,这使得他们可以长期在亚洲称霸,而不少球员也得以在欧洲高水平联赛中效力,尤其是风格相近的

德甲联赛中更是有不少伊朗球员,如马达维基亚、卡里米和哈什米安等。此外,在意甲、
西甲
、英超伊朗队都有多名队员效力,这一雄厚的足球基础不仅让他们在本组傲视群雄,而且是明年亚洲杯夺冠的大热门。

  本报记者 王战荣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25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