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足拟与乌兹别克热身 老朱忧心被探底细称最好不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1日06:01 济南时报

  时报讯 亚洲杯中国队和乌兹别克斯坦队分到了一个小组,但不巧的是:按照中国队拟定的备战热身计划,乌兹别克斯坦队将于明年3月27日到中国打一场热身赛。这场比赛究竟还打不打?主教练朱广沪昨天离开吉隆坡回国之前告诉记者:“我回去之后还需要考虑一下,能够不打的话最好不打。”

  中国队自从2001年十强赛与乌兹别克斯坦队交锋两次之后,就再也没有与这个对手
交流过。本来,国家队着眼于未来世界杯预选赛,希望和乌兹别克斯坦队进行互访,其中明年3月27日乌兹别克斯坦队来华,而11月17日中国队则将回访乌兹别克斯坦。这场原本已经敲定的比赛,却因为中乌两队在亚洲杯同组而被打上了问号。

  前天的抽签一结束,经记者提醒,朱广沪马上反应过来了:“是啊,本来是为练兵,但现在这场比赛还有没有必要打?因为一个可能的情况是:虽然距离亚洲杯赛还有三个月的时间,双方队伍的人员情况肯定会有变化,但因为乌兹别克斯坦队有很多海外球员,届时如果不来华随队比赛,这对我们了解对手没有任何实际意义。相反,如果我们派出全部人马去和别人打,反而会被对手摸去情况。从另一个角度来说,亚洲杯我们和乌兹别克斯坦队的比赛是最后一场小组赛,之前两场小组赛中,我们可以有充分的时间来了解对手,当然对方也能够来了解我们的情况。但如果不打的话,我们在这个国际足联指定的国家队比赛日究竟去打谁?这也是一个问题。”在离开吉隆坡之前,朱广沪已经找到盈方公司的有关人员,提出了这个问题。

  乌兹别克斯坦方面则希望这场比赛能够照常进行。乌兹别克斯坦国家队领队尼基姆巴耶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我希望我们能够很好地进行协商,我的意见是还是按原计划进行,3月27日我们希望能够照常到中国去参加这场热身赛。我觉得这对我们双方都有好处。首先,我们两队之间的亚洲杯赛是小组的最后一场,3月27日的比赛结束之后,距离7月12日再次相遇还有三个多月的时间。我们双方都需要有质量的热身赛来备战亚洲杯赛。”尼基姆巴耶夫接着说:“更重要的是,我觉得我们两国之间的足球交流应该更广泛一些,而不应该仅仅考虑眼前的胜负或者亚洲杯赛上的成绩如何。只有不断地交流,我们才能更好地一起发展。当然,从我们的角度来说,我们也很清楚,现在除了与

中国队的比赛外,我们现在还没有其他高质量的热身赛对手。这也是我们不希望取消的一个重要原因。” (马 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25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