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足协否认亚洲杯抽好签 南勇称国足需要摆正自己位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1日05:10 济南时报

  时报讯 2007亚洲杯抽签已经揭晓,中国队作为三档球队,和伊朗、乌兹别克斯坦和马来西亚同处C组。媒体普遍认为这应该是个好签,但中国足协并不这么看。分管男足国家队工作的足协副主席南勇认为,抽签分组并不是夺取理想成绩的关键,中国队作为三档球队参加抽签,必须要摆正自己的位置。中国男足并非亚洲一流强队,小组赛任何一个对手都不能忽视,包括马来西亚队。

  昨天,足协联赛部一位官员对于中国队所在小组的三个对手并不感到“惊喜”,他认为伊朗队水平历来都在中国队之上。上届亚洲杯半决赛中国队点球淘汰伊朗队,除了当场比赛中国队发挥出自己的实力之外,东道主天时地利人和的优势不能忽略。他说:“伊朗队传统的韧劲,甚至可以和韩日足球媲美。刚刚结束的多哈亚运会,伊朗男足整体实力并不强,几乎可以说近年来伊朗实力最弱的一支代表队。但就是这样的球队,依旧凭借韧劲和一定的好运气将中国国奥挡在亚运会四强之外。”

  而对于亚洲杯东道主之一的

马来西亚队,足协某中层认为,虽然实力上
中国队
肯定在马来西亚之上,但是马来西亚毕竟占据主场优势,中国队如何能够在对决马来西亚队的比赛中,最大限度地对抗对手的主场优势从而正常发挥水平,是个不得不重视的问题。

  足协联赛部一名官员分析说,小组赛两个出线名额,伊朗基本占据一个,剩下一个就是在中国、乌兹别克斯坦和马来西亚三队竞争产生,“关键要分析赛程:中国队首战马来西亚看上去不错,但是存在着阴沟翻船的可能性。一旦不能战胜马来西亚队,中国队基本将自己的命运交到了其它三个小组赛的对手手中。如果中国队战胜马来西亚,不敌或者战平伊朗,最后一战和乌兹别克斯坦依旧是一场生死战。因此我并不觉得这个签有什么幸运之处。如果说赛会制三档球队能抽到‘好签’,那只能是自己安慰自己。” (阿 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1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