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伊朗主帅:我们的目标是冠军 跟谁分在一组并不重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0日00:3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07年亚洲杯分组抽签结束后,伊朗媒体中率先做出反应的是波斯足球网站,该网站在公布抽签结果后所说的第一句带有观点性的话就是,与中国队同组将意味着伊朗获得了一个复仇的机会,不能忘了2004年亚洲杯半决赛伊朗输给中国那场比赛(伊朗球迷一直认为张耀坤那个拉人动作应该被出示红牌,并因此认为那场比赛伊朗队是输给了裁判)。

  文章称,“亚足联出人意料的按国际足联排名划分种子队,这样的结果不可避免就
出现了死亡之组,像亚洲巨人韩国、沙特就与2004年亚洲杯上打进四强的巴林队分在了同一小组。”

  因为众所周知的原因,沙特无法到泰国参赛,由于沙特队分在B组也有获得第二名的可能,这样他们还有可能在淘汰赛中到曼谷进行淘汰赛,因此亚足联提前将沙特队分在了赛址在印度尼西亚的D组。

  对于伊朗队来说,通过小组赛也许会很轻松,但是国家队的球员也许应该把眼光瞄准小组赛之后的对手,因为小组赛后伊朗队面对将是一支从D组冲出重围的球队。

  作为四支种子队之一,

日本队最为幸运,他们不仅遇到了较弱的越南队,卡塔尔和阿联酋也是同级别球队中较好对付的对手。泰国作为最具实力的东道主,他们遇到了身体最强的澳大利亚队,同组的还有阿曼和
伊拉克
队。

  伊朗国家队现任主教练加勒诺伊在分组结果出来后也接受了媒体的采访,他说,这个小组不错,我们将从这个小组中获得出线权,不过他接下来说,“我们的目标是冠军,因此跟谁一组并不重要,我们将面对所有的强队。”

  与伊朗媒体和主教练对抽签结果的乐观情绪不同,部分伊朗球迷并不认为与中国、乌兹别克斯坦分在同一小组是一件值得高兴的事,一位球迷说,如果把马来西亚换成泰国,这一小组就是不折不扣的死亡之组。与日本、澳大利亚两支种子队相比,伊朗这个种子队并不幸运,日本和澳大利亚在小组赛中没有一个对手可以像中国和乌兹别克斯坦那样制造真正的麻烦,因此日本和澳大利亚可以轻松的获得小组第一名,而对于伊朗队来说,以小组第一名出线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中国、乌兹别克斯坦与伊朗一样都是身体出色的球队,甚至中国队的速度一点也不比伊朗慢。

  不过,伊朗球迷把关注的焦点都集中在沙特的特权上,他们提出伊朗在

世界杯上一样与美国队进行了比赛,沙特却可以在足球场上享受这样的待遇,这是足球的耻辱。并认为抽签并不公平,沙特队不能分到泰国赛区,但是分到越南赛区就有可能在淘汰赛中到曼谷比赛,但是维拉潘的手很巧,他将沙特抽到了D组,一切问题都解决了。

  (西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41,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