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李明:伊朗实力最强乌兹不可小视 建议赴欧洲备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9日22:0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07年亚洲杯决赛阶段的比赛分组抽签结果北京时间12月19日晚在马来西亚的吉隆坡揭晓,中国队与马来西亚、伊朗、乌兹别克斯坦队分在C组。抽签结果出来后的第一时间前国脚李明谈了他自己的看法。

  李明:这个签不能说上签,只能说中国队抽了一个相对比较好的签,因为毕竟在马来西亚,马来西亚华人比较多,语言方面有很多人说华语,对队员们的心理有点主场的优势
。第二,对乌兹别克斯坦,从近几年来我们对他们的成绩来看,我们在心理方面还是有一定的优势,包括在实力方面我们可以打一打。伊朗队是一支强队,但是在比赛没有结束前,我们对哪一个对手我们都有取胜的可能。我们这支队伍抽签还是不错,因为我们抽到了比较平均,有西亚的、东亚的,也有东南亚的,对我们来讲还是不错的,我们在备战这次目标也是非常明确了。当然中国队这一组要论实力的话,伊朗队还是比较强的一支队伍。

  在这个小组里,可能大家对乌兹别克队要相对陌生一些。其实这是一支非常讲究整体,他属于东欧风格的球队,他的很多球员在俄罗斯超级联赛踢球,比较讲究整体,打法比较稳定,但相对而言他们的推进速度相对慢一些,攻击力稍显不足,我们完全有能力在身体上跟速度方面给对手制造更大的压力。

  从这个抽签的结果来看,

中国队在接下来的备战方面,我觉得朱指导应该跟欧洲的一些球队打一些热身赛,这对我们来讲应该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因为伊朗队、乌孜别克相对来讲他们的身体是比较强壮的,打法有一点欧洲球队的风格,所以到欧洲拉练应该是一个好的选择。

  刚才朱指导在抽签结果出来后,在接受媒体采访的时候也提到了,他要争进前四名。因为我们近几年在亚洲杯的表现还是不错的,2004年是亚军,所以我们在亚洲杯上有能力去跟对手竞争,我想在明年的亚洲杯上我们前景还是不错的。当然对目前的这支中国队来讲,说夺冠的话相对难度大了一些,但是我们的目标应该是朝着这个方向发展的,因为一支球队他去参加比赛,他的目标就应该是取得胜利,或者去夺冠。尽管夺冠比较困难,但是我们的目标是不变的。(李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2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