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李树斌:国足小组出线得靠决心 第四档球队搅乱格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9日21:5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中国队的主教练朱广沪在前线抽签现场亲自关注中国队的形势,而在后方的中国队教练组也同样眼珠不打转的盯着现场直播的大屏幕,作为中国队的助理教练,李树斌曾经参加了上届亚洲杯决赛以及在世界杯预选赛,分别与伊朗队、马来西亚队有过交手的经历,而这次中国队再次与这两个队在亚洲杯决赛的小组中遭遇,李树斌在抽签结束之后的第一时间接受了新浪体育的采访。

  新浪体育:你觉得这个抽签形势怎么样,中国能够顺利小组出线吗?

  李树斌:其实不管我们抽到哪个队,我们的目标都不只是小组出线,我们是要进入四强,所以即使是分在所谓的死亡之组,我们也同样有心理准备。换句话说,小组赛不出线还打什么后面的比赛呀,我们只有小组必须出线,这样才可能有按照既定的目标第四名努力,所以说我们不要惧怕小组赛也不要惧怕强队。

  新浪体育:那么你对中国的小组对手怎么看呢?

  李树斌:应该说中国队在这个小组不占优,但是只要打好了就能出线,因为出线不是用实力衡量,而是决心。这个组的最强对手当然就是伊朗队,还有乌兹别克队,他们可能在个人能力要好一些,身体力量也要强于中国队,但是中国队近一两年来一直欧洲球队打,对付强队还是有一定经验的,反而是遇到弱队我们不太怎么会打了。其实对于我们来说,有时候不能完全追求场面,足球比赛最重要的还是结果,要取得好成绩,并不是像外界说的那样要在比赛场面上打得好看,我想这个不是最重要的问题,重要的问题要名次,我们虽然今年

预选赛打的不好,但是不代表我们决赛就同样打得不好,或者说不代表打得不好看就取得不了好成绩。

  新浪体育:你觉得决定小组出线的关键因素是什么?

  李树斌:首先还是中国队自己的发挥,如果我们打好了就不会害怕任何困难。但是对于本届亚洲杯来说,有一个特殊情况决定了小组出线形势会相当复杂,这就是第四档的东道主存在很多不可预测的因素。以往在小组赛之中,第四档一般比较弱,这次是相对而言要比较强一点,而且他们是东道主。不过这种形势对大家是平等的,也就是说,有东道主参加,相反来说对于其他强队都有一定难度 ,因为东道主参加,说不定会比其他档次的要发挥好,这就增加了爆冷的机会,比如马来西亚如果在与伊朗、乌兹别克发挥的很好,也许就会搅乱形势。

  新浪体育:现在中国与马来西亚抽在一起,似乎还不错,因为我们在

世界杯预选赛曾经与他们交过手,而且主客场都战胜了他们。

  李树斌:还是那句话,中国队抽签,对手无所谓,不是最重要的。但是比赛地点来说比较重要一些,相比较而言马来西亚、泰国,对我们好一些更熟悉,印度,越南就差一点,不太了解。(于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3,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