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解析国足小组赛程:首尾战成关键 八强难避老冤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9日21:5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9日晚20点,随着小组抽签的揭晓,中国队在明年亚洲杯赛场上的赛程也揭晓,中国队将在首场比赛中遭遇马来西亚队,随后迎战伊朗,而在小组赛的最后一场比赛中迎战乌兹别克斯坦,从这样的赛程也可以看出,对于中国队的出线来说,打好一头一尾无疑将成为关键。

中国队小组赛赛程:
时间对阵双方
7月10日中国VS马来西亚
7月15日中国VS伊朗
7月18日中国VS乌兹别克斯坦

  点击查看完全赛程

  按照亚足联公布的赛程来看,亚洲杯的揭幕战将被安排在7月7日,而

中国队的首场比赛被排在了7月10日,首场比赛的对手是
马来西亚
队,第二场比赛将与伊朗队相遇,最后一场比赛则面对中亚劲旅乌兹别克斯坦队,从这样的赛程安排来看,中国队的小组赛策略似乎也非常明朗,那就是打好“两头”。

  解析出线攻略:“打好一头一尾成关键”

  7月11日这一天,中国队将迎来小组赛的第一个对手,也就是东道主马来西亚队,显然,这场比赛中国队必须全力争得胜利,从实力对比来看,与随后的两个对手相比,击败马来西亚或许要更容易一些,如果中国队能在首场比赛中取得胜利,将非常轻松的获得亚洲杯的开门红,这对于球队来说,无疑如同打了一击强心剂,不光如此,如果中国队在首场比赛中击败对手,出线的机会也将大大增加。

  因为三分再握的中国队可以抱着很轻松的心态迎战本小组最强的一个对手,也就是伊朗队。显然,在第二场比赛中遭遇本小组最强的对手无疑是一个非常好的赛程,因为即使中国队输掉了本场比赛,那么只要在最后一场比赛中击败乌兹别克斯坦依然有可能以小组第二的身份出线,而一旦击败或者打平伊朗,中国队的出线形势就会更加明朗。试想一下,如果中国队首场或者最后一场比赛中遭遇伊朗队,在重压之下面对这支波斯湾劲旅,结果几乎是可想而知。

  而最后一场与乌兹别克斯坦的比赛很有可能将成为中国队最为关键的一场比赛,因为两支球队在前两场比赛很有可能出线同积三分的可能,如果一旦出线这样的情况,最后一场比赛将成为中国队出线的关键,因此不难看出,对于中国队来说,打好“一头一尾”就成为出线的关键,相信朱广沪也会深知这一点。

  显然,不论是从分组抽签结果还是就赛程安排来讲,对于中国队都是相当有利的。另外球迷最为关心的一点或许就是中国队小组出线后的对手,按照历届亚洲杯赛程安排,中国队所在小组在晋级后将与D组的前两名遭遇,从以往的实力对比来看,韩国队与沙特队的出线纪律无疑最大,也就是说,如果中国队一旦从小组中出线,很有可能在晋级四强的道路上遇到老对手韩国队。

  当然,除去分组与赛程这样的客观因素外,球队自身实力的提高还是获得佳绩的基础,从国家队在亚洲杯预赛的表现上来看,朱广沪率领的这支球队并没有用自己的表现征服球迷,不知在未来的一年中,朱广沪就如何将这支球队调教到最好状态,来迎接这一挑战。

  (醉逍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18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