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邵佳一:无所谓好签坏签 对阵伊朗将成国足最大考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9日21:2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9日晚20点,2007年亚洲杯决赛阶段比赛分组抽签仪式在亚足联总部吉隆坡进行。由于亚足联在抽签前突然改变抽签原则,中国队无奈的从种子队沦为第三档次球队,最终被抽在了C组,同组的对手分别是伊朗、乌兹别克斯坦、马来西亚。对于这样的抽签形势,刚刚从德国赶回来的邵佳一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问:看过了这个抽签之后,得知分在同一个组的是乌兹别克、伊朗和马来西亚,你
觉得这是一好签还是坏签?

  邵佳一:对国足来说伊朗确实是一个考验,因为他们讲究的是力量打法。对我们来讲,

中国队在亚洲这么多年,跟伊朗队打比赛没有占很多的优势,所以这也是对我们来讲一个考验。

  问:刚刚结束的亚运会中国队与伊朗在八分之一决赛遇到了。

  邵佳一:亚运会比赛我没有看过,因为我当时在德国打比赛。

  问:遇到中亚的乌兹别克斯坦,从而避开西亚的球队,你觉得是不是可以接受的签?

  邵佳一:我自己没有感觉这个签有多好,或者这个签有多差。亚洲杯,我们不像上一届有主场的优势,这一届我们在客场,是在

马来西亚那个组,所以我觉得困难我们要准备的非常的充分,我们必须要准备很多的准备工作,还有很多的比赛的困难,包括对伊朗、乌兹别克斯坦。从个人能力来讲,伊朗队的个人能力客观讲是亚洲的最好的,但是上届亚洲杯我们也战胜过他们。足球是一个整体,希望我们到那个时候通过我们自己的整体,通过我们团结的协作来打败对手。

  问:你这几年在

德甲踢球,除了技术外,身体上也变得越来越强壮了,我们组成的球队跟乌兹别克我们在身体上是不是吃亏?

  邵佳一:单方面从身体方面来讲,乌兹别克属于欧洲那种类型的,肯定也是要比咱们强壮。但是我们会用整体,会用我们的奔跑,会用我们的整体、我们的速度去战胜对手。我想这是我们应该指导的一个方向,因为这也是我们中国队最大的优势。

  问:有一个问题,因为7月份在吉隆坡会非常非常炎热?

  邵佳一:对于南亚的气侯,我去泰国打过球,这种气侯是让人非常难受,但是对于足球运动员来讲,足球不管是在40度的天还是冰天雪地都要去比赛,这就是足球最大的魅力所在。

  问:就现在12月份国际足联的最新排名来讲,乌兹别克排是前三,他应该在第一档次,亚洲排名是三甲的两支球队的都是身体优势,你觉得哪支球队更难打一些?

  邵佳一:应该是伊朗,像马达维基亚、卡里米,在欧洲踢球他们有经验,肯定会对他们这支队伍起很关键的作用,这么多年人员都很整齐,而且他这种包括像哈什米安,也是在德甲踢球,他们这些人组成的队员,不管经验,还是什么都比较强,不过伊朗队他也有自己的弱项,他的整体并不是很好,我们对他们还是有取胜的把握,因为毕竟上届亚洲杯的时候我们战胜过他。

  问:对于明年的亚洲杯,你的期待是什么呢?

  邵佳一:首先我觉得对于中国队来讲我们应该去展示一下我们这么多年足球职业化取得的一种成就,我觉得现在的这批国家队的队员非常年轻,非常有活力,他们确实给国家队带来了很多的朝气,到时候在明年的亚洲杯上我们肯定会通过我们这些年轻的球员会给这支球队带来的一个崭新的面貌。

  (新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5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