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伊朗获特赦足协期待成空 今夜亚洲杯签动"三流"国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9日10:17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李冰

  当伊朗队上下为来自国际足联的特赦欢呼雀跃时,远在万里之外的中国足协多少会感觉有些失望——原本指望借着伊朗队被禁赛的契机,中国队“荣升”为2007年亚洲杯赛的第二档球队,但是昨天布拉特的一纸特赦令让中国足协的所有期待都变成了一场空,不得不接受亚洲三流的现实和可能就此被改变了的命运。

  由于伊朗遭到国际足联全球禁赛的处罚,可能无缘亚洲杯赛的最终抽签,这将使得中国队有望提升到第二档次,这也是此前中国足协最希望出现的一种局面。一旦中国队进入第二档,根据抽签规则,中国队不但可以避开韩国和日本这两支同样来自东亚的劲敌,还可以避开沙特、卡塔尔、乌兹别克斯坦和阿曼这些实力相近的第二档球队对手,即便跟伊朗或者澳大利亚这样的一档强队同组,至少还可以争取以小组第二的身份小组出线。这样一来,至少可以避免出现上届亚洲杯赛亚军小组出不了线的尴尬,更重要的是,不至于让本来就已经陷入低谷的中国足球再次遭遇惨败,给各方一个说得过去的交代。

  但是亚足联显然不希望看到这种局面的出现,在亚足联主席哈曼的斡旋下,虽然国际足联对于伊朗方面的所作所为并不十分满意,但考虑到各方的利益,最终还是网开一面开出了一道特赦令,这也是继亚运会之后伊朗足球获得的第二次特赦。尽管国际足联在12月5日就作出决定,12月12日是伊朗足协的最后期限,但时间已经过去几天,关于此事的结论国际足联也没给出最后的说法。19日举行抽签,但17日关于伊朗是否参加抽签仍然没有最后定论。直到当天下午,哈曼再次与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进行了沟通,才被告知国际足联决定为伊朗足协解禁,禁令解除从昨天正式生效。这样一来,伊朗队也得以参加今天的亚洲杯决赛阶段抽签仪式。

  随着伊朗队的解禁,

中国队也重新回到了明年亚洲杯赛的第三档球队行列,以
中国足球
在亚洲的地位和影响力,要想获得“
澳大利亚
(伊朗)、阿曼、中国、越南”这支心目中的上上签几乎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更具讽刺意味的是,在中国队琢磨着避开谁的时候,泰国和印尼这样的第四档球队却将中国队视为最受“欢迎”的对手,在他们看来,只要能跟中国队分在同一个小组,出线的把握又多了几分,因为以朱家军今年的表现,实在让人无法将他们跟“强队”或者“准强队”这几个字挂起钩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6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