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奥广州海选杜伊收获颇丰 国际参选四将命运各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9日10:15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折戟多哈亚运会男足四分之一决赛后,返回国内的国奥队主帅杜伊科维奇并没有闲着,他召集国内另外59名国奥适龄球员,在广州清新基地进行海选,拟从中选拔出一些优秀者,与参加了亚运会的球员共同组成一支30+5的队伍,于明年初前往法国进行为期一个半月的集训。

  杜伊满意此次海选

  尽管率队在多哈亚运会足球赛场打出了气势,但毕竟这支队伍的人员并不是杜伊自己亲自挑选。为了将国内国奥队适龄球员中的优秀者悉数召入麾下,杜伊让中国足协特意组织了这次广州海选。

  在广州第一天的集训,杜伊便将59名球员分成红、蓝、黄、白4队进行交叉对抗,对此杜伊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的解释是,“这有点像一位老师刚刚进入班级的教室,关上门之后向学生宣布,闭卷考试!这种突然袭击对我们的适龄球员要求更高,如果他们能在这时崭露头角更说明他们的根底,这个时候看谁能力强了!”

  据中方教练组组长贾秀全昨天向记者介绍,杜伊曾告诉他三天的时间确实是有点太短,不过,杜伊已经看中了18名到19名球员。杜伊说他今后可能会选择更多的1985年出生的球员,补充到球队之中。因为他们要比那些年轻的球员拥有更为丰富的比赛经验,也拥有更为强壮的身体。

  杜伊对此次广州海选评价颇高,他在接受有关媒体采访时说,“大家练得非常积极,我也发现了一些球员,收获很大。”

  浐灞肯定会有人入选

  尽管昨天贾秀全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他并不知晓杜伊看上了哪些球员,但贾秀全说杜伊对浐灞几名球员的表现还是比较满意的,他相信赴法训练的球队中一定会出现浐灞队的球员。

  参加此次广州海选的浐灞队有四名球员,他们是于海、郑涛、万厚良和忻志良。据有关人士分析,这四名球员郑涛和于海入选的可能性非常大。在目前的国奥队中,参加亚运会出任左边后卫的是超龄球员孙祥,在这个位置上肯定会补充新的血液。而郑涛在贾秀全时代的国奥队中也曾经多次入选,更何况郑涛在今年的中超联赛中表现十分突出,依他的能力完全可以胜任国奥队左边后卫这一位置。

  尽管于海的年龄比国奥适龄球员小了两岁,但他在左边前卫位置上极具

竞争力。此次赴荷甲试训,于海用自己的表现已经征服了荷兰人。尤其是贾秀全特别喜欢于海,他曾多次告诉记者,于海是未来中国国家队的中场核心,出于对爱将前途考虑,贾秀全肯定会力荐于海,这样的话于海入选的可能性也很大。

  至于另外两名球员他们入选的可能性甚微,忻志良司职位置的球员优秀者颇多,而万厚良则存在转身慢的毛病。

  记者高西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28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