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年终排名只排亚洲第11 国足新年上路先“埋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9日09:30 每日新报

  2006年,国足并没有带给球迷多少喜悦。沉寂了一段时间之后,国足又要踏上2007年的征程,遗憾的是,新的起点还要为历史埋单,新的一年并不能以喜事开局。

  国足年终排名 只排亚洲第11

  昨天国际足联公布了各支国家队的年终排名。虽然中国队的积分与11月时相比增加
了6分,升至389分,但是中国队的排名与上月相比没有任何变化,依然排在第84位,位列亚洲第11。与去年年终第72位的排名相比,中国队的名次下跌了12位。巴西队依旧高居榜首,而这也是巴西队连续第五年排名年终第一,新科世界冠军意大利则排名第二,阿根廷、法国、英格兰和德国分列三至六位。伊朗(38)、澳大利亚(39)、乌兹别克斯坦(45)、日本(47)和韩国(51)位列亚洲前五名。

  参加抽签仪式 老朱推迟集训

  由于主教练朱广沪作为中国足协唯一代表去参加今晚在吉隆坡举行的亚洲杯决赛阶段抽签仪式,原定于昨天开始的国足集训推迟4天开营。

中国队本次亚洲杯抽签被列为第三档次球队,所以进入死亡之组的可能性颇大。兼任亚足联副主席的张吉龙将以亚洲杯组委会主任的身份出席今晚的抽签。据了解,张吉龙此行主要任务还是“公关”,争取利用自己在亚足联的关系为中国队赢得一支“好签”。此外,应亚足联的邀请,范志毅将以中国唯一一位亚洲足球先生的身份出席本次抽签仪式。

  只集训不热身 国足无可奈何

  来自中超各俱乐部的31名球员将于本月22日——明年2月8日在昆明红塔足球训练基地进行为期49天的集训,天津泰达队的曹阳与吴伟安名列其中,旅欧球员无一上榜,李玮峰则依然没有入选。

  国足原计划在这段时间里要参加几场热身赛,但日前已经全部取消。盈方集团此前为国足联系了1月份的巴林四国赛,但近日赛事主办方宣布比赛因故取消,朱家军西亚拉练计划再次流产。此外,原定于1月20日、1月27日国足在主场分别与美国队和哥斯达黎加队各进行一场热身赛,但由于时间上的冲突,两队近日均表示无法来华作赛。在2月底之前,国足还没有确定一场热身赛。目前,国足已经确定的两场热身赛是3月24日、28日分别与

澳大利亚队和乌兹别克斯坦队交锋。由此可见,朱广沪去参加抽签仪式的重要任务就是联系热身对手。

  新报记者 范文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