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伊朗获解禁国足沦落第三档 难避强敌朱家军前景堪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9日02:19 沈阳日报

  

张文魁摄本报讯今天晚上,2007年亚洲杯决赛阶段的抽签仪式将在吉隆坡进行。由于伊朗队被国际足联特赦,中国队重新回到第三档次。在这种情况下,中国队极有可能进入“死亡之组”,从而在小组赛阶段就惨遭淘汰。

  伊朗队“起死回生”

  德国

世界杯之后,由于伊朗政府违反了国际足联关于政府不允许干预足协的条例,伊朗队被国际足联给予全球禁赛的严厉处罚。本来,伊朗队如果最终无缘参赛,则亚洲杯分组抽签之前各队所在的档次将相应发生变化,中国队将由原来的第三档次晋升为第二档次。但好运气似乎一直在伴随伊朗队,他们不但出席了亚运会,而且在亚洲杯分组前的最后时刻,国际足联开出了特赦令。

  据悉,在此之前,伊朗体育部的领导已做出书面保证:今后将肯定不会干涉伊朗足协的内部事务,并将此书面保证传真到了国际足联。但国际足联并不认可伊朗体育部的保证,而是坚决要求伊朗政府直接出面担保。由于伊朗政府部门迟迟没有表态,双方僵持不下,国际足联已经准备禁止伊朗队参加亚洲杯。但关键时刻,亚足联主席哈曼起到了关键性作用,经过他从中游说,伊朗体育部官员说服了政府有关部门出面做出允诺,这最终使得问题得以圆满解决。

  中国队凶多吉少

  伊朗队回归亚洲杯,原定的抽签方案将继续执行。今年11月,亚洲杯组委会决定,本次亚洲杯将按国际足联排名确认种子队,而推翻以往按亚洲杯成绩确立种子队的方案。按照这样的方案,第一档球队为澳大利亚、日本、韩国、伊朗;第二档是卡塔尔、沙特、阿曼、乌兹别克斯坦;中国与

伊拉克、巴林、阿联酋同分在第三档,而第四档是东道主印尼、
马来西亚
、泰国和越南。

  在这种情况下,中国队不可避免地要与强队提前遭遇,第一档次的四支球队实力明显强于中国队。按照中国队目前的状态,在第二档次球队身上也很难占到便宜。第四档次的球队占据主场之利,中国队可谓腹背受敌,凶多吉少。

  今天,亚洲杯组委会主席张吉龙将作为中国队的总代表参加抽签仪式,国足主帅朱广沪也会出现在现场。前亚洲足球先生范志毅将作为抽签代表出席。从中国足协内部传出的最新消息表明,中国队更倾向于在马来西亚进行小组赛,马来西亚有众多华人,相当于中国队的半个主场,而且中国队在马来西亚打过多次比赛,对这里的赛场条件也比较适应。(张膺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14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