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奥名单黄希扬赫然在列 中场悍将有望成郑智接班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9日01:49 重庆晚报

  本报讯 结束了广州清新的海选后,国奥赴欧洲拉练的大名单也在积极地准备之中。据了解,国奥此次赴欧人员范围将扩大到30人,并有5名替补。而在此次集训中表现不错的力帆小将黄希扬则出现在了被某权威专业媒体披露的名单中,极有可能成为幸运儿。

  有60人参加的国奥海选竞争之激烈可想而知。杜伊曾表示自己将会重点考察85/86年龄段的队员,因为这些人的心理素质比后一届的来得高些,更适合自己的要求。在此情况下
,如姜晨、苑维玮、毛剑卿这样的队员机会很大。而在经过了三天的选拔后,足协终于确定将以海选18人+亚运12人的方式出征欧洲,并选出5名替补。在媒体率先披露的名单中,前锋和中场分别多达7人和9人,杜伊寻找锋线得分手和郑智替补的意图相当明显。

  值得一提的是,力帆小将黄希扬也进入了这份被披露的名单中。从集训来看,黄希扬一直随力帆训练,身体状态保持得比较好,和其他队员或伤或病相比有着一定优势。不过,力帆俱乐部和黄希扬本人都表示还没有接到足协的通知,“名单要月底才会公布,一切都有可能发生改变,入选与否都不意外。”

  黄希扬:现在兴奋还太早

  “真的吗?我入选了吗?你不要骗我呀!”当记者把从媒体得到名单的消息告诉黄希扬时,这位小将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兴奋地到处证实。不过当得到正式名单会在月底公布的消息后,他也渐渐平静下来,“能够入选当然值得兴奋了,不过现在还不是时候。”

  黄希扬认为自己在这次集训中的表现还是相当不错的,“至少我尽了全力,把自己的水平都展示出来了,能入选是对自己的一种肯定。”他表示自己这次占了一些便宜,因为很多能力比他强的队员都因为伤病、状态之类的原因没有发挥好,“我们冬训开始得比较早,所以自己调整得也很快,状态恢复得比较好。”过去在08之星,黄希扬就是克劳琛的爱将,特点鲜明的他同样存在着身体对抗差的明显不足,因此落选了

世青赛阵容和历届国奥也属正常。“这一年多来通过联赛的锻炼,自己感觉在对抗方面强了不少,我是有信心站稳脚跟的。”

  记者余麟网络编辑:李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28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