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伊朗获赦令足协幻想落空 国足难避死敌恐遇死亡之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8日17:24 体育周报

  荆楚网(体育周报)记者肖良志 就在国际足联宣布对伊朗全球禁赛后不久,亚足联迅速制定了A、B两套亚洲杯决赛抽签方案应对。一旦国际足联对伊朗的这一禁赛能够持续下去,中国队就有望递补进入第二档次,就能直接躲开死亡之组。可惜昨日,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表示,FIFA决定解除对伊朗的禁赛处罚,伊朗可以参加19日的亚洲杯抽签,中国足协指望伊朗禁赛而躲开死亡之组的希望落空。

  国际足联给伊朗足协的整改期限是12月12日,否则国际足联给伊朗的禁赛就是无限期的。本来伊朗队无法参加亚运会,但后来亚足联同意伊朗参加多哈亚运会,实际上也就是国际足联同意伊朗队参赛。12月12日,伊朗队参加了亚运会的比赛,并在此后一直参赛到亚运会足球赛事结束,国际足联都没有出来干涉,证明伊朗队成立的恢复委员会得到了国际足联的认可。亚足联准备的B方案已经不复存在,继续起用A方案,依然是澳大利亚、日本、韩国和伊朗为种子队,中国队还是第三档的球队。

  国际足联禁赛伊朗的原因是伊朗政府对于本国足协工作的干预。国际足联要求伊朗政府尽快成立一个正常化足协委员会,其成员由国际足联和亚足联任命,制定新的与国际足联体育运动章程相一致的规章,新的规章通过后在国际足联和亚足联的指导下进行新的领导人选举。据记者了解,伊朗足球运动95%的资金来源于政府,顶级联赛的俱乐部都是国有的,伊朗的足球本身就是政府管理,国际足联实际是将矛头直接指向了伊朗政府。不少人甚至把足球和政治问题联系在一起,因为在核问题上伊朗政府一直都是强硬派,这样伊朗足球看起来难有救赎之日。但随着亚运会和亚洲杯连续被特赦,实际已经证明国际足联的禁令基本是一纸空文。

  伊朗被全球禁赛一事,从亚足联方面来讲,鉴于伊朗足球在亚洲的地位,全力打造2007年亚洲杯的亚足联决不希望伊朗缺席。亚足联哈曼先生在亚运会时表示:“我们不希望这样情况出现。伊朗是亚洲一支劲旅,并且已经以优异的战绩晋级了明年的亚洲杯,因此我们不希望他们因为被国际足联禁赛而无缘亚洲杯。”国际足联当初向伊朗方面提出了三条解除禁赛的方法:一是建立伊朗足协资格恢复委员会;二是在国际足联法规的基础上重新制定一份新的伊朗足协法规;三是在国际足联和亚足联审批上述伊朗足协新法规之后重新进行选举。

  实际上,截至昨日晚上止,伊朗足协的整改没有太大实质性进展,只是在亚足联的积极周旋下伊朗足协的正式选举已经提上了日程,国际足联才得以连续特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14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