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FIFA计划取消对伊朗禁赛处罚 获准其参加明年亚洲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8日08:47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讯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昨天表示,国际足联计划取消对伊朗禁赛的处罚。国际足联的这一决定是在2007年亚洲杯决赛阶段的抽签仪式开始的11个小时前作出的。

  布拉特在接受路透社采访时说:“我们已经与伊朗足协达成协议,允许伊朗参加亚洲杯决赛阶段的抽签仪式。”

  由于伊朗政府对其足球比赛进行干涉,国际足联执行委员会上个月对伊朗实施了禁赛的处罚,不允许其参加所有的国际比赛。国际足联的这一决定似乎对双方都造成了伤害,布拉特曾表示,国际足联收到了来自伊朗的“恐吓电话”。不过,国际足联、亚足联主席哈曼以及伊朗足协三方立刻展开了紧急会谈,并最终取得了突破性进展。

  布拉特在横滨的世俱杯决赛开赛前表示:“我很高兴伊朗政府能够明白他们不应该利用政治手段来干涉足球。如果你是国际足联大家庭中的一员,你就应该尊重国际足联的相关规定。同时,我也对亚足联主席哈曼在这一事件中所做出的努力表示感谢。”


何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14,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