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奥海选三天匆忙结束 杜伊感叹时间太短期待再集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6日17:21 北京晚报

  

国奥海选三天匆忙结束杜伊感叹时间太短期待再集中

  三天时间,杜伊认真观察着59名队员。“三天的时间真是有点太短了。不过,我已经至少看中了18名到19名球员。”昨天,杜伊对这次海选作出了这样的回答。

  小队员拼到抽筋

  一口气召进了59人海选,谁都知道这将是一次非常残酷的选拔。根据杜伊的想法,他将在这次的59人中选择15到20名的队员,与此前参加亚运会的15名适龄球员一起前往欧洲集训。只有三分之一的人有希望,因此大家的争夺是空前激烈的。“拼了,只有拼了才有机会回来!”曾经因为受伤而离开国奥队的吕建军说。

  因为名额少,所以队员们每次训练都很拼命。训练第一天,59名球员就突然被告知要被分成红、蓝、黄、白4队进行交叉对抗,大家都有点意外。“这有点像一位老师刚刚进入班级的教室,关上门之后向学生宣布,闭卷考试!这种突然袭击对我们的适龄球员要求更高,如果他们能在这时崭露头角更说明他们的根底,这个时候看谁能力强了!”杜伊对自己的突然袭击作出了这样的解释。

  闭卷考试给了队员们更大的压力,结果在训练中连续有5人受伤,个别队员还因为不适应出现了恶心呕吐现象。

  对此,参加过当初克劳琛香河选秀的大连实德球员邹游说:“这次和克劳琛那次在香河的选秀有些相似,但随着年龄的增长,对抗更强悍,大家拼得更凶,想拿到最后入选的机会并不容易。”

  杜伊心中大概有数

  只有三天时间,却要选出其中的优秀球员,杜伊怎么看都觉得时间是太少了。“现在来选拔的球员,没有多少个我能够将名字和场上号码对上号。”杜伊说,“三天的选拔时间太短,我却是需要更多的时间。”

  不过,虽然时间是短了点,但是杜伊还是在贾秀全和其他两位助理教练的帮助下简单了解了全部球员的资料。“尽管参加本次选秀的球员中包括了1985年以后出生的各年龄段的球员,但是我可能会选择更多的1985年出生的球员,补充到球队之中。因为他们要比那些年轻的球员拥有更为丰富的比赛经验,也拥有更为强壮的身体。”杜伊说,“经过观察我已经看到了不错的队员,至少有18到19名球员都不错。”

  南勇再提纪律

  杜伊忙着选人,特地从北京赶到广州清远的中国足协副主席南勇则再次向队员们提起了纪律的重要性。

  这几天,关于国奥整风的消息不断,尤其是中国足协在亚运会期间就火线处罚了违纪的崔鹏,更让在清远的小球员们都有点担心。对此,南勇特地在海选的第二天上午给球员们召开了动员大会,南勇在会上直接向参加选秀的队员讲述了对在参加多哈亚运会上的队员违纪处罚的事情,并希望参加选秀的球员严守纪律抓住这次难得的机会,这不仅是在为2008年奥运会做准备,同时也是在为2010年

世界杯做准备。“你们现在正处于一个比较关键的时期,你们能够成为一个什么样的人,今后的这几年时间很关键。”南勇说,“这次亚运会上,不止是一名队员在思想上暴露出很严重的问题。所以,我们必须重视好思想问题。”

  本报记者李立J148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99,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