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王大雷被冤足协忙澄清 崔鹏被国奥队“清理门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4日12:42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记者 张 喆

  从昨天开始,由中国足协组织的国奥队球员“海选”正式在清新名将训练基地展开。刚刚从多哈亚运会归来的国奥队内部传出了一个爆炸性新闻:因在亚运会期间出现作风散漫等违纪现象,国奥队已经决定把来自山东鲁能队的中场球员崔鹏予以开除出队的处罚。

  王大雷被冤足协忙澄清

  在亚运会1/4决赛国奥队被伊朗队以点球淘汰之后,随队的中国足协副主席南勇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首先谈的不是失利结果,而是扬言国奥队内部必须进行“整风”。当时,外界并未对此作出过多的反应。

  12月12日晚上,杜伊南下清新参加新一轮的球员“海选”工作,而这时已经传出国奥队开除了一名球员的消息,而且矛头直指门将王大雷。确实,王大雷自入选“杜家军”以来,一直以个性极强的形象出现在媒体面前。而在亚运会期间,王大雷在最后两场比赛中出现了许多低级的失误,外界难免把猜测的对象锁定在他的身上。

  昨天上午,“王大雷被开除”的消息已经被传得沸沸扬扬。正在清新采访的本报记者就此分别向南勇、杜伊和国奥队领队李晓光等人求证,但得到的全是“不是王大雷”的回答。

  昨天下午,中国足协突然在网上刊发出一则辟谣公告。公告有三点:其一,国奥队在亚运会虽未晋级4强,但队伍的精神面貌和作风意志值得肯定;其二,对严重违反纪律的球员已经作出了严肃的处理,今后也将坚持这个治队的原则,决不姑息;其三,队伍并没有对王大雷进行任何处罚,更没有作出所谓“让王大雷离队”的决定。

  主角是“三栖”国脚崔鹏

  在中国足协辟谣后不久,记者从各种可靠途径得到消息,国奥队开除的是崔鹏。

  崔鹏属于年少成名的球员,在克劳琛执教下征战荷兰

世青赛的那支1985届国青队中,崔鹏担当主力。在今年由贾秀全执教的1987届国青队中,崔鹏是球队的队长。今年8月28日朱广沪率领国家队在备战客场与新加坡队比赛的集训时,崔鹏被召入队中。此后,崔鹏又顺利入选杜伊率领的国奥队。这样,崔鹏就成为了国青、国奥和国家队的“三栖”国脚。

  不过,崔鹏在本届亚运会上却未能发挥更大的作用。在对马来西亚队的第89分钟时,他替补陈涛上场;在对伊朗队比赛的第118分钟时,他替补郜林上场,他的总计上场时间不到10分钟。据悉,这次崔鹏之所以受到重罚,主要原因就是组织纪律性差,屡屡开会迟到,晚上经常因玩电脑游戏而不在规定时间内就寝,为此他多次遭到了批评。在国奥队输给伊朗队后的队会上,球队正式作出暂时开除崔鹏出队的决定。

  根据国奥队内部知情人士透露:南勇通过此次亚运会跟队,在很多细节上发现国奥队这些球员存在的毛病。最后上了整风黑名单的球员其实很多,崔鹏只是成为了第一个牺牲品,如果这些球员依旧不能改变这些坏毛病的话,将来还会有更多球员从国奥队的大名单中消失。

  尽管足协还未对外正式公布处罚崔鹏的决定,但国奥队的“整风运动”已经实实在在地进行了。崔鹏的离队在国奥队内部也引起了很多人的触动,一些球员私下纷纷表示自己将会以此为鉴,更加珍惜为国效力的机会,争取能够代表中国出现在

北京奥运会的赛场上。

  权威声音

  南勇:国奥队大门不会就此对他关上!

  本报讯 (记者 张 喆) 南勇于12月12日晚上抵达清新名将训练基地。昨天是国奥队“海选”的第一天,南勇现场观看了上午和下午的2次训练赛。傍晚,南勇独自返回北京。

  “不错,我们确实作出了将一名球员开除出国奥队的决定,但绝对不是王大雷。球员还年轻,我们不想公开他的名字。”当记者昨天在训练场下当面向南勇求证“王大雷被开除”的消息时,南勇如此回答。

  问到处罚该名球员的原因时,南勇很清楚地回答:“就是因为他比赛场外生活上的问题违反了国奥队的纪律。”南勇还很直接地表示,他发现球队里还有不少球员在思想作风上达不到国奥队的要求。

  昨天上午的训练开始前,南勇在队会上向参加“海选”的球员们强调:“我们对国奥队的球员有两个原则性的要求:其一是要有强烈的爱国荣誉感;其二是要有强烈的责任心。我们是国奥队,肩负着在2008年奥运会上的任务指标。凡是达不到这两个要求的,我们就会坚决地拒绝他。”

  对于被开除球员的处罚时间,南勇表示:“没有确切时间,我们会观察他今后的表现。国奥队的大门并不会就此对他关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