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奥出局杜伊赢夸赞声一片 中国足球不应仅仅"哈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2日08:19 中国足球报

  哈杜,不能只停留在口头,更要向“杜”学点什么。

  本报多哈12月11日电(特约记者 李一)虽然国奥出局,但在亚运前线,几乎所有人都在夸赞那位塞尔维亚老头。至少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人说杜伊的“不是”。

  作为杜伊在四分之一决赛中的对手,伊朗队主教练西蒙斯对中国队赞不绝口,他对
记者说:“四分之一决赛前,一些曾与中国队交手的朋友告诉我,打中国队不必害怕,他们一惯害怕冲撞,而且在生死战的高压下容易保守并发挥失常。但是比赛后我发现这些看法都是不准确的。”西蒙斯说,中伊战后,伊朗足协的一些官员都表示“中国队的变化太不可思议了”,“虽然点球落败,但中国队的整体锐气令人陌生,我认为它在进攻方面有一点像日本队的风格了。”西蒙斯曾于2000年带队到广州比赛,他称目前的这支中国队明显比当年的中国球队在整体上更令人畏惧,“虽然伊朗队幸运地赢了球,但中国队竟然敢在少一人的情况下仍然攻击我们,这一度让我感到十分不安。”

  前国奥队主教练霍顿此次作为印度队主教练出现在多哈的足球赛场。他坦言,由于时间关系没有太多时间关注目前的这支国奥队,“但我看过一些比赛片断,印象最深的就是杜伊对比赛的严谨态度。他很注意比赛的细节,而据我所知这恰恰是一些中国教练容易忽略的关键所在。”

  与伊朗队比赛后,中国足协官员、国奥队队员和在前线采访的中国记者无不对杜伊对比赛的敏锐洞察力表示钦佩。虽然输了球,但队员们在比赛中打出了血性,赢得了所有人的尊重,这与杜伊倡导进攻的性格密不可分。一位队员说,“杜伊阅读比赛的能力就是比一些中国本土教练强。打阿曼队时,说心里话,前两仗我们打442打得挺好,但突然一下改成451,感到心里发毛不适应,稀里糊涂地就让对方进了一个点球。但杜伊马上把朱挺换上场,这说明他知道首发阵容有失误,我们也马上就知道应该怎么去踢了。”

  中国足协副主席南勇认为,杜伊为

中国足球带来的积极变化不可抹煞,“他让球队变了个样。”南勇表示,如果国奥队按目前的趋势走下去,他对完成2008奥运任务非常有信心。

  国奥队昨天上午飞回北京,在首都机场就地解散。谢亚龙到机场迎接国奥队。明年1月初,国奥将于北京再次集结,并有望赴法国、

意大利进行为期1个月的欧洲拉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8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