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海滨让人惊喜 郑智堪称核心--鲁能将士当国奥发动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0日22:0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亚运会男足比赛,来自鲁能泰山的郑智和周海滨表现出众,扮演着国奥攻势发动机的角色。

  四分之一决赛中伊之战,来自鲁能泰山的郑智和周海滨上演了一个漂亮的进球。加时赛第7分钟,双方此前的比分是1:1,一直扮演国奥进攻组织者的郑智洞察着场上的每一个机会,禁区前沿拿球,他和周海滨只需要一个眼神的交流就够了。周海滨斜插禁区,郑智穿
裆传球,人到球到,周海滨倒地卧射,让见识过德国世界杯世面的伊朗门将也鞭长莫及。进球后的周海滨显得极其兴奋,跑动中双手指天,仰天长啸。一个进球,一次击中门柱,周海滨在中伊之战中,可惜的是他没能把握住绝杀机会,最终输掉点球大战,周海滨和国奥队一起吞下了失利的苦果。四场比赛,这位国奥队的先发后腰,不仅很好地完成了场上防守重任,更让人惊喜的是,他竟然在四场比赛中攻中三球(不算点球进球),成为全队的头号“杀手”。

  大将郑智因为去英超试训,与国奥队的会合晚了几天,不过这并不影响他在国奥队的发挥。身为国奥队队长,郑智四场比赛打满全部比赛时间,在前腰的位置上发挥了重要的作用。比赛中无论是传球还是掌握节奏都显出了高出其他队员的功力,而国奥队的大部分定位球也都交给了这位脚法出众的队长。值得一提的是中伊之战中场休息时,郑智大声地鼓舞着队友,“不要放弃,我们还有机会。”面对年轻的队友,郑智知道这个时候精神力量的作用是巨大的。毫无疑问,郑智是国奥队的绝对核心,据说他在亚运会上的表现将对他加盟英超查尔顿有所影响,而昨天的比赛,郑智再次交上了满意的答卷。

  “能在奥运会上比赛,这是一件非常美好的事情,因此我会珍惜在国奥队的时光,做好自己该做的事情。”作为三名超龄球员之一,郑智还是觉得国奥队的机会难得。昨晚比赛输了之后,周海滨还不忘去看台下面感谢球迷。“这样输掉比赛的确很难受,我不想再回忆了,这个晚上让我相信国奥队有前途。”

  国奥队的多哈亚运征程已经结束,无论周海滨还是郑智,他们将来的路都还很长。周海滨还需要用自己更多的努力来征服图巴,以谋得

泰山队后腰的主力位置,刚刚过去的这个赛季,他一直是与高尧在这个位置上竞争。郑智则要继续为自己的留洋梦想而努力,除了自己的表现之外,两家俱乐部的态度和经纪人的工作成效都决定着郑智明年的命运。(听风)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8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