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家队集训将主攻体能 朱广沪想带领国足走向何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8日16:10 北京晚报

  

国家队集训将主攻体能朱广沪想带领国足走向何方

  本报讯(记者李立)国足的集训名单在两天前出炉了,主教练自然还是朱广沪,而队员则全部是非国奥适龄球员,总共31人。这次,朱广沪选择的是昆明,集训时间也从12月18日一直延续到2月8日。

  根据中国足协公布的集训名单,其中有8名是此前从未入选过国足的新人,分别是阎嵩、吕征、于涛、杜文辉、杨君、宗垒、王圣和忻峰。另外,本期集训没有明确的比赛任务,因此海外国脚继续被全部放弃。

  本次国足集训是备战明年亚洲杯的序曲,朱广沪将集训地点选在了昆明海埂的红塔基地,这是国家队最近4年间首次进行高原集训。国足教练组表示,之所以选择昆明高原作为集训地点,主要是希望通过特殊的地理条件提高球队的体能储备。上月在长沙同

伊拉克队的比赛中,国足体能缺乏的顽疾暴露无遗,这成为朱广沪急需解决的一个问题。

  本月18日,国脚们将赶到昆明红塔基地报到,展开为期一个半月的集训。J148

  朱广沪想带领国足走向何方?

  一个半月在昆明集训,朱广沪这次为了亚洲杯是处心积虑。在经历了2006年的低谷后,朱广沪到底想带领国足走向何方呢?

  重回高原为什么?

  四年后重回红塔基地,朱广沪和中国足协有自己的想法。"备战亚洲杯需要充足的准备。红塔基地一流的硬件设施加上得天独厚的气候条件,以及高原地利等软件设施,都非常适合队员们储备体能。"朱广沪对这次集训的目标非常明确。

  今年国足打了不少比赛,但是表现都不太好。不仅技战术方面根本没有明显提高,而以前比较占优势的体能也因为过多地注重技战术训练而削弱了不少。针对这种情况,国足教练组调整了思路。决定从体能入手,让国足能够有个比较明显的改观。就这样,昆明红塔基地成为了首选地。

  长时间集训为什么?

  长期以来国足都以飞行集训为主,朱广沪一直为集训时间少而烦恼,觉得这是国足表现不好的一个重要原因。这次总算有了时间,干脆就来了个长达一个半月的特训。

  长时间集训好不好,至今都没有一个定论。这次朱广沪再次选择了长期集训,而且地点还是在昆明。看来,他对于调整球员的心态还是颇有自信。只是到目前为止,中国足协还没有给国足联系到落实好的热身赛。没有比赛,一味苦练,一个半月的时间确实显得有点长了。

  广泛撒网为什么?

  没有一名国奥适龄球员入选,但是还是一口气圈定了31人。因为受到2008奥运冲击,从这次集训开始,国家队已经无权再征召08奥运适龄球员,国足国奥正式分家。对此,朱广沪颇为无奈:"人员上受到限制肯定不利于球队备战,我们只能挖掘现有球员的潜力。"

  不过,新人的入选也有问题。朱广沪在去年演练了多套阵容,人员换来换去,可是效果不尽人意。不能形成一套固定的阵容,朱广沪这么试验下去,结果可能还是重复过去的错误。

  重回高原,进行长时间集训,同时召进多名新人。朱广沪正在用一种推翻自己过去做法的方法对国足进行新一轮的改造。但是换来换去,都还是老套路。经过了2006年的低谷,2007年朱广沪的路显然还是不好走。本报记者李立J148

  国足集训名单

  山东鲁能:郑智、李雷雷、李金羽、韩鹏、吕征;上海

申花:孙祥、杜威、孙吉、于涛、王珂;北京国安:徐云龙、陶伟、杜文辉、杨君;长春
亚泰
:王栋、杜震宇、赵家林、宗垒;大连实德:季铭义、张耀坤、王圣、阎嵩;辽宁:肇俊哲、徐亮、王新欣、张鹭;天津泰达:曹阳、吴伟安;上海联城:姜坤;武汉光谷:郑斌;深圳金威:忻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77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