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2010年世界杯名额确定 亚洲4.5席与袋鼠抢占资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7日01:0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7日瑞士苏黎世消息,历时两天的国际足联执委会议刚刚结束,最终确定了2010年世界杯各大洲的参赛名额问题。此前一直备受关注的亚洲最终在澳大利亚加入之后依旧仅仅有4.5个参赛名额,但总算争取到第五名同实力较弱的大洋洲进入附加赛的资格。

  具体分配名额如下:东道主南非、欧洲13席、非洲5席(不包括南非)、亚洲和大洋洲
5席(4.5+0.5,打附加赛)、南美和中北美8席(4.5+3.5,打附加赛),具体比赛的日期是2010年6月11日到7月11日。

  此番国际足联执委会出台了多项决定,但最重要的还是与2010年南非世界杯相关的东西,除了上述确定各大洲参赛名额之外,还确定了各大洲的的

预选赛时间。具体如下:

  非洲:非洲杯资格赛将与世界杯预选赛合并,具体开始时间为2007年10月13日或14日;南美洲:依旧按照惯例采取主客场制,开始时间在2007年9月或10月;大洋洲:分成三个阶段,第一阶段将与2007年南太平洋运动会和2008年大洋洲杯赛合并,优胜者将进入亚洲决赛阶段的一个小组;亚洲、欧洲和中北美洲预选赛具体日期目前还没有确定,南非世界杯预选赛阶段的抽签将于2007年的11月23日在南非的德班进行。

  除此之外,国际足联执委会还讨论其他一些重要的问题,包括2014年的世界杯已经确定在南美洲的国家举行,这项决议已经在2002年5月通过,执委会将接受南美洲各成员国的申报,如果只有一个国家申报,而且能符合举办世界杯的各项要求,那么举办国家就将确定,具定确定的日期是2007年11月。

  其他相关的敏感问题有对伊朗的国际制裁问题。此前曾经对伊朗做出全球禁赛的决定,但目前在双方沟通之后,伊朗U23队伍已经被允许参加在多哈举行的亚运会,但在12月12日之前,伊朗方面必须接受国际足联方面提出的整体整改方案,如果依旧不能达到要求,在全球禁赛的方案依旧将执行。

  本次会议还出台了一些其他方面问题,包括肯尼亚禁赛以及2009年南非国际

联合会杯的时间,比赛将于2009年6月14日到27日进行,但这些问题都与中国没有太大的关系。

  (艾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8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