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周海滨称英伦双德是其榜样 杜伊坦言战阿曼不容闪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17:23 人民网

  

周海滨称英伦双德是其榜样杜伊坦言战阿曼不容闪失
杜伊

  人民网体育在线多哈12月3日电记者张雨摄影报道:在亚运会小组第二场比赛中,中国足球队以3比1击败马来西亚队,中国队主教练杜伊科维奇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对阵阿曼不容闪失。

  杜伊说,这场比赛没有我想象的那么容易,

马来西亚一直在打防守,给我们的进攻带来了许多的困难,也使得我们的第一个进球来得比较晚。这不是我们在赛前的想法,我们的赛前的想法是尽早去进球。在上半场快结束的时候我们终于抓住了机会,有了一粒进球,给比赛的局势带来了变化。应该说这种变化是对我们中国队有利的变化。”

  两连胜之后,国奥出线形势大好,但杜伊依然出言谨慎,他说:“下一场比赛对我们来讲非常重要,因为下一场我们的对手是阿曼,这是决定我们是否能够在下一轮出线的关键战役。对于今天的比赛的结果我非常满意,这场比赛结束之后我会和我的队员留下来继续这里观看下一场的比赛。”

  谈到这支国奥队的战术风格,杜伊说,中国队本场比赛的三个进球都是与定位球有关,这说明球队平时有针对性地注重定位球训练取得了效果,球队有了一些进步。杜伊表示,现代足球就要要求球员一脚踢球,这也是国奥队朝着2008年走的一个方向。

  花絮:周海滨自比英格兰“双德”

  在新闻发布会上,中国队两场比赛打入两球的周海滨说:“现代足球中的防守型中场不仅仅要求会防守,也应该参与进攻,比如说英格兰德杰拉德和兰帕德。作为中国队的防守型中场,他们也是我的发展方向。”

  本文为

人民网亚运会稿件,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任何网站和媒体(含已获得常规新闻转载授权的网站和媒体)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27,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