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一届朱家军首上高原集训 拉开亚洲杯备战序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10:03 云南日报

  

新一届朱家军首上高原集训拉开亚洲杯备战序幕

  这里曾留下过皇马巨星的足迹

  昨日,本报记者从红塔体育训练基地得到独家消息,本月18日至明年1月6日,中国男足国家队将在红塔基地进行为期3周的高原集训。这是国家队两年以来首次来到高原,同时也是“朱家军”的首次高原训练。

  国足归来

  重新上高原 情定红塔

  提到红塔基地,国内球迷都不会陌生,米卢正是率队从这里开始了中国队的唯一一次世界杯之旅。但随着米卢的离任,红塔基地离国足也越来越远,自“哈恩时代”以来,国足便再也没有光顾过红塔基地,曾经因接待

皇马集训而名声大振的红塔基地也随之从球迷的视野中淡出。

  打完与

伊拉克亚洲杯
预选赛
最后一场比赛后,国足今年的比赛任务也全部结束。在总结今年得失的同时,国足也在考虑下一期集训地点。由于这个季节北方寒冷的冬天已经不适宜进行室外体育训练,因此国足的集训地点只有“向南看”,经过红塔体育训练基地的积极争取以及国足本期集训任务的考虑,最终中国足协将国足下一期集训定在了红塔基地进行。

  经过双方的多次协调,上周六中国足协正式将国足集训通知下发到红塔体育训练基地,从本月18日开始至明年1月6日,国足将在此进行为期3周的集训。

  红塔准备

  高规格接待静候国足

  在接到中国足协的正式通知后,红塔基地立即投入到准备工作中。

  场地条件自然是集训的重点,为了保证国足训练的质量,红塔基地已经把基地内最好的4号场严格保护起来。封场养草、平整场地,在工人们精心的维护下,红塔基地4号场已严阵以待,只待国足的到来。同时,为了保证国足的正常训练,包括健身房在内的一些配套设施也提前准备好,随时等候国足训练使用。

  在后勤安排方面,集训期间国足将下榻4星级标准的望湖宾馆,为了保证国足集训期间的食宿,望湖宾馆也做出了特别的安排。可以说,红塔基地一切按照高标准的接待标准静候国足的到来。

  集训任务

  备战亚洲杯强化体能

  国足选择到红塔基地集训,可以说是备战亚洲杯的开始。红塔基地一流的硬件设施加上昆明得天独厚的气候条件,以及高原地利等软件设施,显然朱广沪希望通过此次集训,让队员们有一个良好的体能储备,从而达到备战亚洲杯的目的。

  也许正是看到了自己的不足,国足才决定将冬训地点选择在昆明,除了得天独厚的气候条件外,相信国足看重的还是昆明高原的优势。众所周知,高原训练对耐力项目有着明显的促进作用,当年米卢之所以钟情红塔,其实很大程度上是钟情这里的训练条件。由于近期国足没有比赛任务,因而今年的冬训就显得更加重要。特别是对于体能储备而言,更是冬训的首要任务。明年国足的任务是亚洲杯,为了能在亚洲杯比赛中取得一个好成绩,抓好冬训是第一步,显然选择红塔基地是中国足协经过多方考虑而最终决定的。

  红塔基地曾经见证了国足最为辉煌的时刻,如今国足重上高原,更期待通过集训,能够在亚洲杯比赛中取得好成绩。

  基地掠影

  

新一届朱家军首上高原集训拉开亚洲杯备战序幕

  

新一届朱家军首上高原集训拉开亚洲杯备战序幕

  

新一届朱家军首上高原集训拉开亚洲杯备战序幕

  

新一届朱家军首上高原集训拉开亚洲杯备战序幕

  本报资料图片

  杨 杰 (春城晚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77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