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米卢现身杜伊首秀抢镜头 贾秀全后方对胜利不吝赞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30日15:58 法制晚报

  

米卢现身杜伊首秀抢镜头贾秀全后方对胜利不吝赞美

  周海滨(右)打进制胜一球,为国奥队带来第一场胜利

  

米卢现身杜伊首秀抢镜头贾秀全后方对胜利不吝赞美

  作秀老手米卢把国旗放在自己的胸前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2时45分,中国国奥足球队在多哈亚运会足球比赛E组中,进行了首场比赛,这是塞尔维亚人杜伊科维奇担任中国国奥队主教练以来指挥的首场正式比赛。周海滨开场6分钟远射中的,国奥队最终以1比0力克伊拉克队,杜伊率队取得开门红。

  不过,杜伊的风头还是被场边的一位老乡抢走不少,米卢的突然现身一度让现场陷入混乱。

  比赛回放

  10打11 顽强获胜

  中国队开场就表现出区别于之前热身和训练的状态,仅一分钟便获得了前场任意球,可惜郑智射门打高。

  第6分钟,周海滨便将遗憾转化为进球。沈龙元右路的突破造成伊拉克后卫解围失误,周海滨在禁区外没做任何调整,直接抽射,皮球飞速窜入球门死角。1比0,中国队取得梦幻开局。

  但是,上半场第41分钟,张可因一次动作不大的犯规吃到第二张黄牌,他因红牌被罚下,也直接导致了中国队在下半场比赛中的被动。庆幸的是,球员们在下半场表现出了难得的冷静和耐心,中场在郑智的组织下踢得非常耐心,后卫也因为有了王大雷的神勇而异常稳固。1比0的比分被保持到终场。

  之前进行的同组另一场比赛,阿曼队3比1战胜了马来西亚。中国队由于净胜球较少,排在阿曼队之后暂列E组第二位。

  自我评价

  杜伊首胜很满意

  “我对这场比赛的结果很满意,对于最后是否能够带队打入亚运会的最后决赛,我仍然保持非常乐观的态度。”1比0战胜伊拉克队之后,这是国奥主帅杜伊科维奇挂在嘴边的一句话。

  杜伊认为,是全队必胜的信念拿下了本场比赛。“在上半场的比赛中,中国队的场面曾经一度落后,多亏了我们的门将表现得很好。要知道,少了一名队员的比赛毕竟有些困难。”杜伊说。

  面对国奥队目前的情况,杜伊仍然渴望孙祥能够早日从荷兰归队。当赛后有记者提问杜伊是否对本场比赛有不满的地方时,杜伊则坚定地回答:“没有不满,我对这场比赛感到非常满意。”

  E组积分榜

  国家赛胜平负积分

  阿曼11003

  中国11003

  伊拉克10010

  马来西亚10010

  (各小组第一名和成绩最好的两个小组第二名一起出线。)

  国奥队小组赛赛程

  12月3日 22:15 VS马来西亚

  12月7日 00:45 VS阿曼

  场外焦点

  米卢隐身看台上

  比赛在多哈的阿尔·阿拉比体育场进行,主席台和媒体区正对着球迷看台,算是上座率较高的部分。而看台区除了少量中国和伊拉克球迷,大片看台呈现空旷状态。

  不过,就在球迷看台的一角,却藏着中国国家足球队曾经的主教练米卢蒂诺维奇。米卢跟随朋友进入球迷看台后,特意找了个远离人群的靠出口的座位坐下。因为现场球迷有限,米卢在上半场的整个45分钟内没有被任何人发现。

  眼尖的记者在中场休息时无意中用长镜头扫到了看台上的米卢。“这不是米卢吗?”随着一声惊奇地呐喊,隐身看台的米卢被“无情揭露”。因为距离优势,球迷率先将米卢围住,接下来就是各路记者从媒体区绕着球场,小跑200米赶了过来,习惯作秀的米卢倒也不怯场,热情地和球迷、记者打着招呼,没有拒绝任何一个合影和采访的请求。

  “我现在很好,来看看老朋友。我在中国和卡塔尔都执教过,所以这次有两个主队,希望他们都能踢好”,接受采访时,还是米卢特有的“糊里糊涂”的外交辞令。

  作秀老手抢镜头

  米卢与记者、球迷正像老友一样寒暄的时候,有球迷将一面五星红旗递了过来。米卢立刻“借题发挥”,将国旗上最大的那个五角星按在胸前,兴奋地说:“看,这就是我的一片诚心。”

  接着,米卢又拿出他那台著名的DV机,冲着那些瞄准他的相机、摄像机就是一通“扫射”,一时间角色的互换,让现场笑声一片。

  因为球迷和媒体越聚越多,球场不得不调动保安维持秩序,焦点也从场地中央转到了场地边上。中场休息的15分钟之内,米卢成功地将老乡杜伊的戏份抢了过来,以至于下半场双方队员进场之后,全场焦点还在米卢身上,米卢赶忙示意大家日后再聊,便又健步跑上看台去了。

  杜伊VS米卢

  从杜伊入主国奥的那一刻起,所有舆论都拿他与前南老乡米卢做对比。杜伊能重现米卢的神奇么?大家都这么问。那么当事双方对这种比较有何见解?

  说法

  米卢

  我和杜伊都是老朋友了,中国队是一支很不错的球队,我这么说不只是因为那曾经是我的队伍。呵呵,中国队拥有很多优秀的年轻球员,他们会打出漂亮的足球的,上半场不就领先了吗?

  杜伊

  我知道米卢在中国取得了什么样的成绩。但是我有一支全新的队伍,我们有全新的目标,目前正在朝着正确的方向努力。这场比赛赢了,是个不错的开始。

  首秀

  米卢

  首次亮相:2000年3月15日中日对抗赛 中国0比0日本

  首次征战:2000年10月13日 亚洲杯小组赛 中国2比2韩国

  杜伊

  首次亮相:2006年11月12日国际足球邀请赛 中国1比0喀麦隆

  首次征战:2006年11月30日亚运会小组赛 中国1比0伊拉克

  最好成绩

  米卢

  2000年亚洲杯第四,2002年世界杯出线

  杜伊

  执教之路刚刚开始

  后方连线

  贾秀全不吝赞美

  杜伊指挥很成功

  今天凌晨3时,记者拨通了国奥队中方教练组组长贾秀全的电话。由于亚运会参加人数的名额限制,贾秀全已经返回国内,今天凌晨他坐在电视机前看完了全场比赛。对于比赛的结果,在贾秀全看来就犹如一场“及时雨”,“打得很不错!赢球了,中国足球需要一场胜利。”

  虽然没能在现场观战,但是贾秀全依然十分激动。电话那头传来的声音,毫无睡意,甚至有点亢奋。对于杜伊的指挥,贾秀全也是不吝啬赞美之辞。“无论是从用人,还是战术安排来看,杜伊都做得不错。从下半场时他对场上的调整,以及最后时刻的换人,杜伊都做得相当相当成功。”贾秀全连用了两个“相当”来表达他对杜伊临场指挥的高度认可。

  比赛过程,虽然还有许多不尽如人意之处,但是贾秀全表示:“在以少打多的情况下,应该说还可以。毕竟通常第一场比赛都是最难打的,主要还是看一个最终结果。因为小组比赛就是以出线为目的,不应该太纠缠在过程上。我们赢了这场比赛,就是往目标迈进了一步。另外,这场比赛的胜利还有一个极为重要的意义,那就是极大地提升了队员的自信心。”

  文/记者 张英

  相关新闻

  足协官员熬夜观战

  亚运会首战,国奥1比0力克伊拉克队,这样的结果让留守国内的足协副主席谢亚龙松了一口气。同时,不少的足协官员也是熬夜观看了本场比赛。

  首场战胜了伊拉克队,这让曾经跟随国家队在长沙1比1被伊拉克队逼平的某足协官员深有感触。“在今天这场比赛前,确实对于国奥队的压力不小,由于抽签的原因,我们在赛前准备上并不是特别充分,不过,能够在今天战胜伊拉克队,也算是报了国家队在今年两战中没有战胜伊拉克的仇了。”该官员说。

  虽然首战取胜,主帅杜伊的初考尚可,一位08奥运办公室的官员也提出了比赛中的不足:“张可在上半场过早地得到一张红牌确实不应该,使得球队在一段时间内陷入了被动,这说明我们的队员在临场应变上还存在一定的问题。文/记者 季飞

  本版撰文除署名外/记者 孙毅发自多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