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伊拉克国奥竟有四将曾战国足 西亚狼来势咄咄逼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9日23:01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首席记者 叶飞)由于伊朗亚运足球队重新获得了亚运会参赛资格,伊拉克队再次被分到了国奥队所在的E组。根据记者掌握的资料,这支以国奥适龄球员组成的伊拉克队绝非泛泛之辈,该队阵中有四名队员参加过今年年初,2:1战胜中国国家队的那场比赛。对于这支横亘在国奥队面前的“拦路虎”,国奥众将士表示,尽管伊拉克队实力不俗,但中国国奥并不是没有取胜的希望。

  早在伊拉克队被划分到其他小组之后,在前方督战的足协副主席南勇就曾表示:“无论是伊拉克,还是叙利亚,国奥队都会认真对待,比赛的胜利,需要靠自身的努力。”本周一,当南勇得知伊拉克队又一次成为国奥队的小组对手后,他看待得非常坦然,“国奥队并不在意对手的变更,毕竟,我们不可能自己选择对手。既然来参赛,无论遇到的是谁,都要积极面对。小组赛的每一场比赛都很重要,中国队没有任何理由放弃争取胜利、拿下3分。”南勇说:“和伊拉克这样的球队比赛,如果他们打慢了我们可能不会有太好的机会,因为打慢的话他们在防守上会比较稳健。我们希望他们可以打快一点,一拉出来,跑动一多,在防守上就可能会有漏洞。目前部分球员受到伤病困扰,谭望嵩、周海滨、冯潇霆等都有不同程度的伤痛,这给备战带来了一定的影响。此外,除超龄球员外,我们球员的平均年龄比其他队伍要小两岁左右。这些困难都应该充分估计。总的来说,还是希望中国队能走得更远一些吧。

  如果能打进决赛,那就意味着要打6场球。对于

中国队这样一支刚组建的球队,尤其需要多打比赛来磨合队伍。”

  自从亚组委更改了男足比赛的分组形式后,杜伊一直针对叙利亚队开始首场比赛的准备,昨天他在训练结束后,接受记者采访时承认:“这的确不是个好消息,因为小组对手的变更,我们的训练计划也不得不要进行调整,

伊拉克队是一支强队,这对我们来说将会非常困难。但我们没有选择的余地,必须尽最大努力去击败对手。我们要相信凭自己的实力可以击败对手。”

  在中国国奥足球队中场核心郑智的眼中,小组赛首个对手伊拉克国奥队的整体风格和其国家队非常接近,而且其中就有数名他所熟悉的伊拉克国家队队员。郑智告诉记者,他对伊拉克队比较了解,毕竟近两年来和伊拉克队数次交手,对对方阵中几个主力球员都比较熟悉。郑智说:“小组赛首场比赛对我们来说很关键,希望我们可以打一场好球。”

  “我觉得没有必要自己吓唬自己,我们应该有战胜伊拉克队的信心。”昨晚王大雷对记者说,“如果首场比赛的对手是叙利亚队,我们在心理上的优势可能更强一些,今年夏天,国奥队曾经在秦皇岛2:1战胜过他们的国家队,现在变成伊拉克队,我倒觉得会更加增强了大家的斗志。年初国家队曾经客场负于伊拉克国家队,明天这场比赛的意义,不光关系到国奥队出线前景,还将是一场复仇之战,我们需要赢得胜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