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重重西亚关静待国奥来破 伊拉克变身最凶猛拦路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7日14:39 北京晚报

  

重重西亚关静待国奥来破伊拉克变身最凶猛拦路虎

  热身赛上中国国奥曾经2比1击败叙利亚

  本报讯(记者李立)因为三支球队在赛前退出亚运会比赛,使得多哈亚运会组委会不得不紧急在昨天更改了男子足球比赛的分组规则。本来和中国国奥队在一个组的

伊拉克队被
拉到别的小组成为了种子球队。不过即使如此,中国国奥队还是陷入了西亚包围圈中。

  原来的亚运会规则是参加上届釜山亚运会的男足22支队伍直接入围最后决赛阶段,而其他两个名额则由第一阶段的比赛决定。第一阶段参赛队伍A组为约旦、塔吉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和中国澳门;B组为新加坡、叙利亚、印度尼西亚和伊拉克,两个小组的第一名入围决赛阶段。

  但由于土库曼斯坦、也门和伊朗先后退出比赛,使得组委会不得不更改规则。组委会决定,在

预选赛两个小组第一名入围决赛阶段的基础上,再加上两个小组第二和一个成绩最好的第三名来填补上缺少队伍的空白。这样除了伊拉克、约旦正常入围之外,吉尔吉斯斯坦、叙利亚和塔吉克斯坦也借此机会参加决赛阶段比赛。

  变换了规则,多哈亚运会组委会也在昨天下午重新给入围的球队进行了抽签。结果,中国队在E组的对手由此前的B组第一伊拉克变成了叙利亚队,其他4支队伍中的塔吉克斯坦队进入A组、约旦队进入C组、伊拉克队进入D组、吉尔吉斯斯坦队则进入F组。

  伊拉克队进入D组对于中国国奥队来说,算是个好消息。因为中国国奥队虽然在小组中是种子球队,但是伊拉克队的实力绝对不弱。如今,中国国奥队小组赛的对手已经换成了叙利亚、阿曼和

马来西亚,面对这样的对手,国奥队小组出线的希望增加了不少。

  按照赛程,如果中国国奥队以第一名身份出线,将对阵D组第一名,D组的4支队伍已经换成伊拉克、马尔代夫、中国香港和印度。这样,中国国奥四分之一决赛对手非常有可能是伊拉克队。一旦国奥队能够闯过伊拉克这一关,对手将是C组第一和成绩第二好的小组第二的胜者,C组调整之后,约旦代替了也门,4支队伍将是科威特、泰国、约旦和巴勒斯坦,科威特还是最有可能成为小组第一,这样国奥如果打进半决赛,对手也依旧最有可能是科威特,战而胜之就会打进决赛。

  国奥新赛程

  11月30日0:45中国VS叙利亚

  12月03日22:15中国VS马来西亚

  12月07日0:45中国VS阿曼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