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亚洲足球先生之争西亚实现三连霸 国奥新仇有望当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7日10:28 足球-劲体育

  特派记者刘峰阿布扎比报道 “亚洲足球先生”这一亚足联最重要的奖项又将落入西亚人的手里。26日亚足联公布了获得“亚洲足球先生”前三名的球员:科威特的穆塔瓦、卡塔尔易卜拉欣和沙特沙哈鲁布。而最终夺得这个大奖的极有可能是主席哈曼的同乡———卡塔尔球员易卜拉欣,这名前腰队员在24日卡塔尔与国奥队的比赛上发挥出色。而早些时候在入围“亚洲足球先生”的前十名球员中,中国无一人入选。

  本年度亚足联颁奖典礼出于转播方面的考虑,特地安排在阿联酋首都阿布扎比举行。而“亚洲足球先生”前三名上听之后,此项大奖将第10次花落西亚,同时西亚也实现了三连霸,东亚上一次获奖还追溯到2002年,日本的小野申二站在亚洲之巅。

  根据亚足联的三档次评分标准,第一档是

世界杯、亚洲杯和亚足联挑战者杯;第二档是欧冠联赛;第三档是亚冠联赛、亚足联主席杯和联盟杯。亚洲杯上的优异表现就对获得“亚洲足球先生”奖项起着关键作用,这样,卡塔尔萨德俱乐部国脚易卜拉欣就走上前台,易卜拉欣这个名字对于外界来说相当陌生,他今年才仅仅18岁,尽管卡塔尔的萨德今年在亚冠小组赛中就被淘汰,但有两场比赛易卜拉欣却被评为最佳,最为重要的是在今年的亚洲杯
预选赛
上,这名后起之秀为全队发挥了巨大的作用,6场小组赛,卡塔尔赢了五场,其中易卜拉欣技压全队,考虑到亚洲杯表现的积分最高,因此易卜拉欣当选“
亚洲先生
”的可能性很大。

  在24日与中国国奥队的热身赛上,18岁的易卜拉欣扮演了“国奥杀手”的角色,当时司职前腰位置的易卜拉欣埋伏在乌拉圭裔射手塞巴斯蒂安身球,帮助后者连入两元,给国奥队来了个下马威。颁奖典礼后的第二天,多哈亚运会将在喧嚣和华彩中盛装开幕。

  与公与私与情与理,此奖似乎都非易卜拉欣莫属。

  另外一名折桂希望较大的是科威特的前锋穆塔瓦,此人也跟中国队颇有渊源。2004年的世界杯预选赛初期,穆塔瓦由于纪律问题曾被开除出队,但几个月后又被召回,在客场2比0战胜马来西亚一役中,穆塔瓦先拔头筹。科威特主场和中国队的比赛,穆塔瓦也给中国队制造了相当大的麻烦。最后一场小组赛科威特6比1大胜马来西亚挤掉中国,又是穆塔瓦打进了第一粒入球。今年的亚洲足球先生评选似乎是更青睐于青年球员,穆塔瓦同样也只有21岁,在今年的国际赛事上有着14粒入球的记录。能够进入“亚洲足球先生”三甲是因为在所属卡迪斯亚俱乐部表现出色,在前科威特国家队主教练易卜拉欣的率领下,卡迪斯亚打进了四强,在最后一刻负于叙利亚卡兹麦队无缘决赛。不过由于科威特国家队在亚洲杯预选赛阶段就被淘汰,穆塔瓦的积分和卡塔尔易卜拉欣相比还是有一定差距。

  入围三强的最后一名球员是沙特小个子球员沙哈鲁布,6年前,他曾在2000年黎巴嫩亚洲杯上代表国家队出场,当时年仅19岁的他的帽子戏法帮助球队战胜乌兹别克斯坦,此举至今仍为沙特球迷津津乐道。除了能以定位球得分以外,沙哈鲁布还被认为是国内最好的进攻组织者之一。2002年世界杯,他代表沙特参加了比赛,当时,他是整个赛事最瘦小的球员。本来,他也入围德国世界杯的名单,但却因为父亲病故提前告别,一场世界杯比赛都没有参加。

  沙哈鲁布全靠在亚冠赛事上的优异表现,沙特希拉尔队顺利从小组赛中出线,但在淘汰赛上却客场0比6惨败于韩国蔚山现代,并没有走得太远,因此不出意外的话,沙哈鲁布的得分在三人中是最低的。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49,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