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亚足联证实伊朗已退出 亚运卫冕冠军竟无缘多哈赛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6日20:26 新华网

  新华网多哈11月26日电(记者郑道锦 苏小坡)亚足联26日在这里进行的多哈亚运会足球小组赛抽签仪式上证实,伊朗队由于受到国际足联全球禁赛的处分,已经退出亚运会足球比赛。

  亚足联高级官员布佐将军说:“由于国际足联禁止伊朗队在全球范围内参加任何正式比赛,伊朗队只能退出亚运会的足球比赛。”

  实力强劲的伊朗足球队是上届亚运会冠军,对于这样一支强队的退出会不会影响到亚运会足球水平的问题,布佐一开始对新华社记者说:“我不这么认为,因为国际足联对伊朗的惩罚表明这个队已经没有资格参加这次亚运会足球比赛。”

  但随后这位曾担任过亚足联司库以及裁判委员会主任的叙利亚人又承认,伊朗队的退出还是会对亚运会造成一定影响,他说:“伊朗队的退出肯定还是对这次足球比赛水平有一定影响的,什么都有可能发生。”

  布佐在谈到对国际足联处罚伊朗队的看法时说:“这和亚足联没有关系,这是国际足联做出的处罚决定,是伊朗足协和国际足联之间的问题,对此我不便评论。”

  亚运会足球项目本来已经进行过分组抽签仪式,但由于伊朗队因政府直接干预足协领导任免问题受到国际足联的全球禁赛处罚,加上也门和土库曼斯坦队两队退出,亚足联和多哈亚运会组委会决定对足球项目进行重新分组抽签。

  本来这个抽签仪式是安排在25日中午进行的,但最终还是延迟到26日中午进行。对这一延迟的原因,据亚组委新闻部官员透露,是他们还在等待国际足联与伊朗方面的最终交涉结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4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