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朝鲜国少被查有球员超龄 国少征战世少赛有望成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6日02:31 东方体育日报

  在兵败新加坡、全队解散两个月后,中国U17少年足球队突然发现自己竟然还有获得参加明年韩国世少赛资格的可能——当亚足联纪律委员会证实获得世少赛资格的朝鲜U17国少队中发现超龄球员之后。

  中国国少队冲击世少赛的关键一役就是在四分之一决赛中对阵朝鲜国少队,之前在热身赛两度大败于中国国少而且在小组赛表现平平的朝鲜队在上场之后给了中国少年球员异
样的感觉,因为这支熟悉的对手身材一下拔高了许多。在种种主客观原因导致输球之后,中国足坛掌门人谢亚龙也在言语之间对那支朝鲜队的真实年龄表示了质疑。在新加坡亚少赛期间引入核磁共振骨骼技术对各队球员进行过骨龄抽检,当时收集了一批数据。昨天经日本足协副主席小仓纯二向日本媒体透露,朝鲜队一位替补门将被查出有超龄嫌疑,当时亚足联就取消了他的参赛资格,但由于等待国际足联医疗委员会的确认,所以直到近期才能对外公布,这一公布结果多少也论证了谢掌门的猜测并非空穴来风。

  外界有舆论认为,依据国际足联和亚足联相关规定,既然是对全队抽检发现的超龄,就存在取消全队成绩和世少赛参赛资格的可能,那样的话,进入八强而且被朝鲜队淘汰的

中国队就很有希望替补获得这一参赛名额。

  因为事发突然,而且正值非常规工作日,所以各方对此的评价非常谨慎,很多中国足协的相关人士还仅仅是从其他渠道了解到这一信息。目前可以确定的是,这一事件引起了亚足联的高度重视,亚足联纪律委员会将于本月27日在吉隆坡召开会议以确定处理方式。

  率队出征新加坡的中国足协青少年部副主任郭辉对出现这一变数表示了谨慎的乐观,但他也提到:“在上一届再上一届的亚少赛中,也门也有球员查出类似情况,但最终只对个人进行了处罚,没有对全队成绩产生影响具体情况可能还是要等周一工作日,足协通过外事部门进行沟通后才能了解。尤其他指出,所谓取消成绩的规定有待进一步了解,而且这一半是涉及亚足联竞赛委员会的工作,而这件事如何处理的关键还要看纪律委员会的态度。

  由此看来,要朝鲜队放弃这一名额还有相当大的变数,同时,即使多出这个名额,国少队要想直接替补也存在疑问,不排除像原来准备的东道主韩国进入四强的预备方案那样,进行附加赛以决出第五名,但由此产生的一系列悲喜是:这个机会会不会给中国队?已经解散的中国U17国少队要不要重新集结?兵败新加坡后公认的罪臣郑雄还会担当主教练吗?重新集结的队伍还是原来那批球员?匆忙集结的他们战斗力又有多少呢……

本报记者 张晓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9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