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伊朗足协首次回应禁赛决议 将把国际足联告上法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5日07:5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上周四,国际足联对伊朗足协开出重磅罚单,禁止伊朗队参加任何国际赛事。北京时间今天凌晨,伊朗足协正式就此事做出回应:他们将把国际足联告上法庭。德新社对此作了详细报道。

  伊朗足协发言人声称,伊朗足协将捍卫自己的权利,要将国际足联告上法庭。伊朗足协上周四被国际足联全球禁赛。由于伊朗政府干涉足协事务,上周四国际足联主席及六大
洲足联代表召开国际足联紧急委员会作出决定,根据国际足联规则第17条作出了全面禁止伊朗国家队参加任何国际赛事的决定。

  伊朗足协发言人称,伊朗足协将服从总统、政府以及国会的领导视为职责。没有政府的鼎力帮助,伊朗足球不可能取得长足发展,更不可能取得如今在国际上的排名。该发言人同时也表示这项争端可以通过协商来予以解决,化解对立的情绪。

  伊朗足协发言人同时也指责部分国际足联的官员,称正是他们向国际足联传递了错误的消息,最终导致禁赛的结果。这样做根本没有考虑对伊朗足球带来的巨大伤害。

  自从1979年伊斯兰革命以来,伊朗的体育事务,包括奥委会都归伊朗体育教育委员会管辖。委员会的主席直接对总统负责。如果按国际足联的要求,伊朗的政治体制将做相应的改变。至少要将足协分离出来。

  早在上周五,伊朗国家队主教练就对禁赛之事表示了不满,“国际足联根本没有考虑这样做对伊朗足球的消极影响。这样做更伤害了我们的感情。我希望国际足联能听取伊朗足协的意见,终止这一禁赛决定。”

  按照国际足联的禁赛规定,伊朗国家队将不得参加明年亚洲杯决赛,而伊朗国家队目前很希望能在明年的亚洲杯上夺冠。另外,伊朗国家队与

德甲
拜仁慕尼黑
汉堡
的两场热身赛也被取消了。

  前伊朗足协主席默哈默德达德甘博士则声称伊朗足协应理性地、严肃地看待国际足联的这一决议,避免引发灾难。“这个决议其实早在四年前就提起过,但伊朗足协没有引起足够重视。挑战国际足联的权威不是一种明智的做法。”

  目前,伊朗足协前主席默哈默德达德甘博士及其他在伊朗足协的董事会成员仍然在法律上被国际足联与亚足联认可,国际足联与亚足联不承认现伊朗足协领导人的法律地位。

  伊朗足协人官员声称,“伊朗足球运动95%的资金来源于政府,15到16家伊朗顶级联赛的俱乐部都是国有的,我们的足球本身就是政府管理的,在伊朗,任何不属政府管理的俱乐部简直是个笑话。”有专家声称伊朗的体育部门有合法的权利反对国际足联的制裁。(甘敏求)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4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