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明年国际足坛赛事频繁 记者煮酒品评中国足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4日09:57 石家庄日报

  2007年世界足坛赛程表日前出炉,在频繁的赛事中,除国奥可稍享轻松,坐山观虎斗外,其余国字号队伍均将面临各级世界、洲级大赛的考验。

  北京奥运会男足预选赛亚洲区:2月7日拉开战幕。

  预选赛阶段:2月7日——2月14日

  资格赛阶段:2月28日——6月6日

  决赛阶段:8月22日——11月21日

  记者点评:以东道主身份直接入围决赛圈的中国国奥队,大可坐山观虎斗,在塞黑籍主帅杜伊科维奇调教下,国奥队力图成就亚洲的加纳队,即将开战的亚运会足球比赛,是杜伊施展自己才华的第一步。

  亚洲杯决赛阶段比赛:7月7日——7月29日。地点:印尼、越南、泰国、马来西亚。

  参赛者:中国男足国家队。

  记者点评:在惊险挤进明年亚洲杯决赛阶段比赛后,中国男足再次受到各界的质疑,主帅朱广沪的帅印也受到了威胁,如果国足届时能抽得好签,重温上届亚军的美梦并非空谈。在国奥强大的竞争面前,国足明年东南亚之行充满悬念。

  2008U-20亚青赛预赛:10月31日——11月11日

  亚少赛

预选赛:10月16日——10月28日

  参赛者:中国国青、中国国少。

  记者点评:中国国青、国少今年均败走麦城,中国青少年足球陷入低谷。明年,期待从头再来的中国足球少年再次踏上命运的征程,面对2009年

世青赛和世少赛的巨大诱惑,国青、国少玩命一搏。

  女足世界杯赛:9月10日——9月30日。

  地点:上海、天津、武汉、杭州、成都。

  参赛者:中国女足。

  记者点评:在家门口作战的足坛玫瑰,力图重现1996奥运会、1999世界杯亚军的辉煌。中国女足在马良行的调教下日渐强大,加上天时地利,中国女足世界杯前景一片光明。

  亚冠联赛:3月7日开战。

  小组赛:3月7日——5月23日

  1/4决赛:9月19日——9月26日

  半决赛:10月3日——10月24日

  决赛:11月7日——11月14日

  参赛者:山东鲁能、上海

申花

  记者点评:中超双雄要拿出在联赛中的超强状态,加上一点点运气,有望剑指冠军奖杯。本报记者魏若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