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07年中国足球大幅下滑 各级别球队战绩萎靡不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4日09:42 竞报

  世界排名大幅下滑

  近年来,国家队遭遇的最大挫折便是2004年冲击世界杯的失败。那次失败,让刚刚品尝到亚洲杯亚军荣誉的中国足球再次跌入谷底。

  2005年,中国队的A级赛成绩是2胜3平4负,进9球失12球。虽然依靠今年最后两场比
赛中取得的一胜一平的战绩,国家队的排名从87上升到了84,但仍无法改变在亚洲足坛地位降低的事实。现在,中国队在亚洲的排名是第11位,不仅与日本、韩国、伊朗等强队的差距更加明显,甚至排在了卡塔尔和阿曼的后面。

  青年队如出一辙

  与国家队一样,今年,其他几支国字号球队在国际比赛中的成绩也出现了大幅下滑。

  2006年9月11日的新加坡,中国少年队在亚少赛四分之一决赛中输给朝鲜队,无缘世少赛决赛阶段比赛。11月6日,由贾秀全率领的中国青年队在加尔各答以1比2负于约旦青年队,未能进入亚青赛四强,同时失去了参加明年世界青年足球锦标赛的资格。

  两支球队的先后失利,在中国足球的历史上是极少出现的。尤其是在2005年举行的上届

世青赛上,由克劳琛带领的那支国青队曾有着上佳表现的背景下,今年的这种下滑就显得更为明显。在实力明显弱于自己的约旦青年队面前,国青队的发挥就像是一支业余球队,让人丝毫看不出在这支队伍中有多名的中超球员。

  新加坡主帅:中国队是亚洲三流

  在今年进行的亚洲杯预选赛中,中国队虽然在主场以1比0战胜了新加坡队。但在比赛中,中国队并未显示出实力上的优势。赛后,新加坡队主教练阿拉莫维奇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现在的中国队是亚洲三流球队。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阿拉莫维奇并没有对中国队进行评价,但在走出发布会现场后,他在记者的追问下发表了对中国队的看法,“中国队打好了是亚洲二流偏下水平,打得不好就是三流。虽然中国队一直在场上压着我们打,但我认为新加坡队至少应该进一个球。”

  

  亚足联:中超是业余联赛

  今年的11月12日,亚足联主席哈曼在印度举行的一次会议上发表了关于亚洲各国联赛的讲话,把中超联赛定义为业余联赛。

  哈曼认为,亚洲球队在国际赛场上表现得不尽如人意,原因是缺乏强大的国内联赛。同时,他认为亚洲足球99.9%都是业余足球,“只有三个国家,日本、澳大利亚和韩国接近欧洲顶级联赛。”在哈曼眼中,中超联赛只能归为业余联赛。

  业余失误遭亚足联处罚

  

  在11月15日于长沙进行的中国队和

伊拉克队的比赛中,中国队所穿的
球衣
上没有印上球员的名字。为此,中国队将遭到亚足联3000美元的罚款。对于此事,足协的解释是由于西门子退出中国之队赞助商之列,所以在比赛前对球衣进行了更换,而新球衣上忘了印球员的名字。

  对此,中国足协副主席杨一民表示:“足球比赛每一个细节都很重要,一个环节不到位,就会出问题。”

  中超豪门亚冠萎靡

  不仅是国字号球队,国内俱乐部在今年的亚洲赛场上也没能取得理想的成绩。

  大连实德在A3联赛中排名垫底。以前从未被日、韩俱乐部击垮过的大连实德,在本届比赛的较量中完全处于下风,在技战术水平上显示出了明显的差距。

  而在亚洲冠军联赛上,代表中国的大连实德和上海申花也都未能取得好成绩。大连实德未能从小组中出线,而上海申花虽然进入复赛,但在8进4的比赛中输给了韩国的全北现代,遭到淘汰。在与全北现代的首回合比赛中,上海申花曾在主场以1比0取胜。但在韩国进行的第二回合比赛中,申花队以0比4惨败给对手,结束了亚冠征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79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