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亚洲杯分档改变中国小组地位 第三档身份出线堪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4日09:15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陈敏)在周中的亚足联例会讨论中,在一些亚洲足球强国的提议和推动下,亚足联推翻了既定的“按上届亚洲杯成绩”的分档原则,改为参照2006年10月份的FIFA,会议通过这个提议,只需要在程序上待哈曼的审批。艰难杀进亚洲杯决赛圈的中国队,因此丢掉了种子队身份,沦为第三档次球队。这意味着中国队将遭遇第一、二档强队,亚洲杯小组出线成为一个最切实际的任务。

  自以为是,自作自受

  耳东每

  别不把亚足联例会当回事儿。周中的这次例会,几乎提前索要了中国足球明年的命了。从亚洲杯种子一下子坠落到第三档次,不免让足协和朱广沪都倒吸了一口冷气,这个时候也终于想到了荷兰人哈恩的一点点好。

  别不把国际足联排名当回事儿。排名亚洲第10的结果是谁造成的,不言而喻。谁种树谁吃果子,应该庆幸杜伊没有被牵扯进来成为垫背的。成绩决定实力,赛场上没有底气,造成了在亚足联说话没有底气,基本离开中国足球圈的张吉龙说得好:“面对韩日伊澳沙,躲得过初一躲不过十五。”现在不要说前四,小组出线也很难说。有关成绩上的期许,任何一个球迷也可以说得很动听。但是在中国足球历史上,所谓的军令状几乎都是完不成的。但是,大不了当事人做委屈状下课了事,被骂反正也不痛不痒,耽误的则是一代人。

  别不把第四档球队当一回事儿。有一种分析,如果第二档次的沙特分到了中国那个小组,再加上第一档次韩日伊澳中的任何一个,

中国队恐怕是提前玩完。可是———如果分到了其他第二档次的球队,就能够庆幸一些?且不要说卡塔尔、阿曼、乌兹别克这些中西亚的老油条,就算是第四档次的四个东道主印尼、
马来西亚
、泰国和越南,有新加坡这样的案例在,谁还有底气说个“一定”——还“大胜”?

  说到头来,还是别太把自己当回事儿,一群外行人把中国足球带到了第三档次,还要做委屈状。就看看,“中伊之战的

球衣上漏掉了姓名”这个细节,为了这样的小事情受到亚足联处罚和同行的嘲笑,这就不是球员能力的问题了———换而言之,外行的主持人和外行的执行者,谁都不够用心。既然如此,就不要怨天尤人,在来年大胆地往前走,哪怕是做“无知者无畏”状,这也是一种进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79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