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亚洲杯分档国足突陷“死亡” 亚洲老二成了三流球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4日07:01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记者 张龙天)正在亚足联召开的会议传来消息,亚足联准备将原定的亚洲杯分档原则由“按照上届成绩分档”改为“按照世界排名”来分档,如果这样的话,那10月排名亚洲第10位的中国队将作为第三档次球队参加抽签,这样中国队将肯定在小组赛中遇到一支强队。

  亚洲杯决赛阶段的抽签仪式将在下月19日进行。由于在亚洲杯预选赛前,亚足联就决定决赛阶段的分档按照上届比赛的成绩来计算(中国队亚军肯定是种子队)。不过在经过研究后,亚足联发现,一旦这样的话,韩国、沙特、伊朗以及刚刚加入亚足联的澳大利亚队都很难成为种子队,而这些球队如果过早在小组赛中相遇,本届亚洲杯的精彩性将大打折扣。于是经过讨论,亚足联准备按照今年10月的世界排名来分档,这将完全分割开几支强队。不过,这个决定如果最终通过,世界排名在亚洲仅列第10位的中国队将肯定无法成为种子队。

  对此,

中国队主教练朱广沪并没有太多惊讶,“我已经知道了这个抽签变化,中国队在哪个档次并不重要,重要的还是要靠自己的实力打好比赛。不过,惟一的变化可能是小组同时遇到两支西亚球队的可能性减小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5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