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2007亚洲烽火连天:国足出战亚洲杯 鲁沪征战亚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3日11:28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周连报道 11月21日,亚足联联公布了2007年亚洲赛事的详细日程表,中国几线国字号队伍以及山东鲁能和上海申花这两支出征亚冠赛的队伍,都将面临新一年的挑战,男足国字号仅国奥队无正式比赛。实际上,2007年最重要的赛事是08奥运会的预选赛(2月-11月几乎贯穿全年),但是中国队做为东道主已经不需要参加。以下为与中国有关的主要赛事:

  亚洲杯决赛圈:7月7日至7月29日在印度尼西亚、越南、泰国和马来西亚进行,中国队已经入围决赛阶段。具体分组抽签仪式将于12月19日在吉隆坡进行,朱广沪将率领正牌国家队征战这一赛事。揭幕战和开幕式将在曼谷,半决赛将在河内和吉隆坡,而决赛在雅加达进行。

  U19亚青赛预赛:10月31日至11月11日进行,届时参赛的队伍将是1989-1990年龄段队伍,也是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适龄球员。中国队顺利通过

预选赛没有问题,关键是2008年亚青赛决赛阶段获得参加2009年U20
世青赛
资格。

  U17亚少赛预赛:10月16日至10月28日进行,参赛的队伍将是1992年出生的球员,如果中国队顺利通过预选赛,就将参加2008年亚少赛,届时将再冲击2009年世少赛。今年中国的两支青年军全部折戟,未能入围世界大赛,明年的两支低一个年龄段的国字号青年队伍能否有所建树也令人关注。

  鲁沪征战亚冠:亚冠赛的抽签将在下月进行,但亚足联已经提前公布了这项赛事的时间表。在预选赛阶段,28支队伍将分成4个小组,比赛日期分别是明年3月7日、3月21日、4月11日、4月25日、5月9日、5月23日,全部是在星期三进行。四分之一决赛将在9月19日和26日进行,半决赛在10月3日和10月24日,而决赛将在11月7日和11月14日进行。

  女足

世界杯:9月10日至9月30日在中国上海、天津、武汉、杭州和成都举行。亚洲除东道主中国外,澳大利亚和朝鲜也已经获得参赛资格,日本则需要明年4月21日同中北美第三名打附加赛以确定能否入围。

  明年女足还有两项赛事,那就是11月7日至11月18日举行的亚洲U19女足青年锦标赛,以及3月7日至3月18日举行的亚洲U16女足少年锦标赛。中国女足都将组队参加。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79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