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奥带着领奖服星夜上路 杜伊心中已有最低底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2日08:07 东方体育日报

  带着亚运代表团特制的领奖服,国奥队昨晚星夜启程,奔赴多哈亚运赛场。尽管体育总局和足协高层都没有对球队下达成绩指标,但对于主教练杜伊科维奇而言,即使不能穿上领奖服,但也必须要小组出线,这也将是国奥队在本次亚运会上的“底线”。

  昨天是国奥队出征亚运之前连续调整的第二天。无论是之前的集训地广东清远,还是即将前往的赛地多哈,气温都要比寒冷的北京高出很多。因此教练组特别提醒队员们要注
意防寒保暖,避免赛前的非战斗减员。考虑到24日还将进行一场热身赛,球队决定将目前的19人都带往多哈,以防抵达多哈后出现伤病情况。同时,所有教练组成员也都集体前往多哈,但除了区楚良将参加正式赛事以外,其他教练都将于24日热身赛后返回。

  亚运会赛事周期较长,为了能尽量做到周全准备,球队的行李非常之多。据记者粗略统计,就有七十多个大件,这可忙坏了管理员郭炳彦。傍晚时分,足协一、二把手谢亚龙、南勇召开全队动员大会,郭炳彦就开始折腾行李,一直忙到球队吃完饭。七点刚过,郭炳炎带领四名球员搭乘两辆金杯车提前前往机场,“行李太多了,必须要提前托运,要不然肯定来不及。”为此,足协还提前和国航打了招呼。据记者了解,这一大批行李中还包括每位球员的领奖服。

  “亚运会是综合赛事,不光是足球一项比赛,所以我们行动上首先要按照中国代表团的指示。”球队人士表示,按照亚运代表团的要求,无论是参加开幕式还是领奖仪式,都有专门赞助商提供的衣服。“中国之队签主赞商是一家,这次亚运代表团的赞助商是另一个品牌。”出发之前,国奥队管理人员特别叮嘱球员要带齐装备,不要在亚运会的着装上出现差错。

  对于新任主教练杜伊和球队而言,也许用上领奖服的可能性并不大,但即便如此,他们也必须要小组出线,这也将是国奥队在本次亚运会上的“底线”。在昨天上午的亚运代表团通气会上,足协方面表示:考虑到杜伊科维奇接手队伍时间不长,足协本着锻炼队伍的态度,并未对男足提出明确的成绩指标,只是希望队伍发挥出水平打出风格。

  中国队被分在E组,同组对手为

马来西亚、阿曼和
预选赛
B组的第一名,很有可能是叙利亚或
伊拉克
。按照亚运会规则,小组前两名可以进入下一轮,如果国奥队未能完成出线的话,主教练杜伊和球队将面临严峻的考验。

本报驻京记者顾晨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6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