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奥带着目标出征多哈亚运会 杜伊要出彩更想进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2日07:55 潇湘晨报

  

国奥带着目标出征多哈亚运会杜伊要出彩更想进决赛

  

国奥带着目标出征多哈亚运会杜伊要出彩更想进决赛

  11月8日,国奥在广州集训,杜伊和助理教练宿茂臻指导训练,但因为名额限制,宿茂臻无缘多哈亚运。图/CFP

  昨日,王大雷和国奥队友离开北京飞赴多哈。

  资料图片

  “虽然我知道这很难,但我们的目标就是在亚运会上打进决赛。”塞尔维亚老帅杜伊科维奇还是那么自信,一如他就任伊始就豪言要率领国奥打入

北京奥运四强。

  与之相对应的是中国足协的低调:“无论国奥在亚运会上取得什么样的成绩,都不会给杜伊接下去的执教产生任何影响。”

  为2008年北京奥运练兵,带着这样的目的,国奥出征多哈。

  本报记者季伟涛 北京报道

  昨日,中国国奥队从北京启程,奔赴多哈,准备即将于30日开打的亚运会小组赛。临行之前,主教练杜伊表示“争取将球队带进决赛”;但来自足协的声音却要低调得多——尽量取得好成绩,为2008奥运做准备。

  杜伊亚运要出彩

  “如果说出征亚运会有什么目标,我的想法就是打入决赛,虽然完成目标有很多困难。”

  经过在广州的一系列比赛训练后,塞尔维亚籍主教练杜伊昨日带着自己的中国弟子们登上了西征的飞机。在经过将近20天的相互了解后, 他已经对这支球队有了初步的了解,面对自己上任后的第一次考试,老头显得毫不含糊:“我知道这听起来有点困难,但我们的目标就是在亚运会上打进决赛。”

  国奥队所在的E组比赛将于本月30日凌晨打响,分在同组的还有阿曼、马来西亚和一支通过预选赛入围的球队。按照目前的形势,国奥的第一个小组赛对手很可能是

伊拉克或者叙利亚。按照杜伊的想法,在这样的小组中能以小组第一出线是最为理想的。

  在杜伊入主之前,总局为男足制定的亚运指标是打入四强,然而杜伊却有着自己的想法:“如果说这次出征亚运会有什么目标,我的想法就是带队打入决赛,虽然完成这个目标要面临很多困难。”不过塞尔维亚人显然也明白目前球队所面临的困难是什么,“我和队员们还应该有更多的交流,以便他们能够更好地了解和执行我的技战术意图。正如之前在与喀麦隆的比赛中所表现出来的,我们的战术纪律还需要得到加强。”

  足协为杜伊减压

  “无论国奥在亚运会上取得什么样的成绩,都不会给杜伊接下去的执教产生任何影响。”

  虽然杜伊已经明确表示要带领

中国队在亚运会上打进决赛,但来自中国足协的官方论调却要低调得多。昨日在体育总局举行的媒体通气会上,足协综合办公室副主任兼新闻官董华只是含糊地表示,球队参加亚运会是为奥运会积累经验,成绩方面尽力就行。

  董华在会上陈述了国奥队近期以来集训、比赛以及在亚运会上的分组情况。在谈到球队在多哈的前景时,董华表示,“本届男足面临着教练组建时间短、国内联赛结束后队员身心相对疲劳、状态不一的不利条件,这次亚运会我们将学习优势项目的经验,力争取得突破,为备战北京奥运会创立新的起点。”

  另外,在对杜伊的使用上,足协也一再强调不会因为亚运会成绩不好而让他下课,董华表示,“请杜伊来的主要目的,是让他率领国奥队参加2008年奥运会,此次国奥参加亚运会,杜伊将没有任何成绩上的压力,只要能尽快完成和队员的磨合就达到了目的。无论国奥在亚运会上取得什么样的成绩,都不会给杜伊接下去的执教产生任何影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6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