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奥出征龙头只谈纪律 下达封口令队员不得接受采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2日02:57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郑小龙)昨晚23点,中国国奥队乘坐阿联酋航空的飞机离开北京前往卡塔尔首都多哈,成为中国亚运代表团第一支兵发多哈的运动队。

  这是杜伊科维奇入主国奥队以来首次带队参加国际重大赛事。出发前,足协主席谢亚龙和南勇在大宝饭店给国奥队开了个壮行会,但是在会上并没有谈及亚运会的目标,而是强调了外事纪律。谢亚龙说:“国奥队作为中国亚运代表团的一分子,代表的是中国,所以
一言一行必须保持风范,不能出现有损国格、人格的事情。”久违了的“封口令”再次出现。据悉,未经领队李晓光允许,任何队员不能接受采访。昨晚,队员们一接电话都是一个声音:“特意打了招呼不让说的,等回来我们好好聊,这次就饶了我吧。”不过,与队员们的谨慎不同,主教练杜伊却对亚运会的前景很有信心:“虽然带队时间不长,但是我相信我和球队会给大家带来惊喜的。中国的球迷都很热情,希望我们能打出好的成绩。其实从这一点上来说,我比你们更心急,我们不会让球迷们失望,冠军永远是我们追求的目标。”

  按计划,国奥队抵达多哈后将在24日与卡塔尔国奥队进行战前的最后一场热身赛,之后进驻亚运村,开始亚运会最后备战。

  ■相关

  足协公布亚运目标

  女足要夺牌 男足小组第一

  本报讯 (记者朱煜明)昨天,中国足协召开通气会,宣布了即将参加亚运会的男足和女足的赛事目标。

  中国足协新闻官董华先就男足和女足的参赛情况进行了介绍。对于女足而言,在参赛队中,朝鲜队稍占上风,中国、日本、韩国和

澳大利亚基本上处于同一水平线,谁都有战胜对手的可能,女足的目标就是进入前三名夺取奖牌。男足方面,由于球队刚刚组建,国奥新帅杜伊科维奇对球队要有一个熟悉的过程,参赛以锻炼队伍和球风为主,因此足协没有定明确的成绩指标。不过从小组对手来看,足协要求最低也要小组第一出线。

  图:杜伊新官上任信心十足。特约记者 王雨 摄

记者:郑小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5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